UBA》文化完美連30季晉六強 王玥媞4人寧拿個人獎換隊史第20冠

文化大學王玥媞20分。大會提供

得分機器王玥媞又拿20分、連7場上雙含6場破20,搭配兩名禁區悍將鄭慧慈、郭虹廷都得分、籃板「雙十」,上季助攻后黃巧鈞5助攻,19冠得主、上季第四文化,18日67:38擊敗臺大,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預賽累計7勝1敗,繼世新、臺師、佛光後,第4支晉六強球隊。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文化也寫下UBA女一級自81學年上路後,本季第30個年頭,她們完美的連續30季都晉六強,甚至過去29季,除107學年度掉第五,其他28季都晉四強、至少獲第四,含19度封后,持續最大贏家。

 

但文化只得67分,開季迄今8場所拿7勝的單場得分最低,只比61:68輸世新一役多得6分,儘管只讓臺大拿38分,開季最低單場失分,教練鄭慧芸仍不是很滿意,賽後閉門檢討。

 

對此,108學年度HBL淡商冠軍賽MVP、大二前鋒王玥媞說:「可能是天冷氣溫低,抑或上一階段打完離現在已一個月,太久沒打正式比賽,今天又是本階段各隊第一場,原就比較難打。」

文化大學黃巧鈞12分5助攻。大會提供

話雖如此,王玥媞仍是兩隊唯一得分破20者,開季8場場均21.8分,只略低臺科大陳芷英,排行榜第二,預賽還有3場,並非全無超越、搶下得分后的可能(有客觀據的個人獎項,只以預賽11場評比,不計六強複賽),但王玥媞說,得不得分后不重要,本季文化唯一目標是奪回失去3季的后座,湊齊隊史第20冠。

 

也有機會角逐個人獎的還有黃巧鈞的助攻、鄭慧慈的籃板,黃巧鈞是上季助攻后,場均5.1小贏佛大李宜樺的4.9,本季尋求連莊,今天雖再送出5次,8場場均5.2,略低臺師大徐詩涵的5.3,徐詩涵今天對臺體大一口氣8助攻,得以壓過原在排行榜第一的黃巧鈞。

 

兩人各還有3場,競爭白熱化,外加同為5.1的佛大梁瑜玲、清大楊芷昀、臺師廖怡婷5.0、佛大李宜樺4.9,助攻后最終獎落誰家,變數多多,但如同王玥媞所說,黃巧鈞要的也是幫文化拿冠軍,助攻后連不連霸其次。

 

今天11分、14籃板,開季4度「雙十」加5助攻的鄭慧慈,開季迄今場均14.2籃板,暫排世新外援伊思尤瑪之後,上季已拿新人后的她說,能搶籃板后肯定最棒,但要追上人高手長的伊思尤瑪不易,不過還是冠軍最值錢,如果二選一,寧可文化第20冠。

文化大學郭虹廷16分12籃板。大會提供

續戴護鼻膠面上場的大一菜鳥中鋒、上季109學年度HBL冠軍賽MVP郭虹廷,今天16分、12籃板,開季2度「雙十」帶4助攻、3抄截,迄今場均16.0分、8.0籃板、2.1抄截、1.6阻攻,極其全方位,也是新人后熱門之一。

 

107學年度HBL高一菜鳥球季,郭虹廷原是新人后呼聲最高,但她因傷打打停停,淡商最終無緣四強,依規定郭虹廷無法成為新人后候選人,因此錯過。

 

時隔3年,郭虹廷本季又是UBA新人后最火紅人選,但一如上述3名學姊,她也寧可拿個人獎換文化的第20冠,新人后順其自然,不會強求。

文化大學鄭慧慈11分14籃板。大會提供

但無論如何,今天躋身六強的文化,頂著過去19冠含10連霸的光環,一舉一動都是焦點,且姑不論上述4人個人獎之途最終結果,107學年度中斷連26季晉四強,落居隊史最差第五名,108重返臺北小巨蛋拿到亞軍,上季決賽2連敗再掉第四的文化,本季可以走多遠,大家都等著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上季第八臺大跨階段6連敗,累計1勝7敗,楊舒喬得10分最多,最後三戰對手依序清大、臺科大、成功,力拚保級。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