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橫跨反曲、複合弓亞奧運傳奇 40歲老將陳麗台要不斷射下去

陳麗如(左)與她曾經訓練過的「山豬」黃逸柔有機再一同入選亞運隊。詹健全攝

【詹健全/屏東報導】在台灣射箭史上,陳麗如或許不是國際賽戰績最佳,但她從2004年雅典奧運反曲弓女團奪銅,到2014、2018年亞運轉戰複合弓,一直到今天還在努力力拼2022年杭州亞運複合弓代表權,她說:「只要可以比,我就希望可以繼續射下去!」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雖然很怕被問年齡,但陳麗如最後還是坳不過自動透露已經40歲「高齡」,但她還是樂此不疲於比賽,她打趣的說:「去年新北全運我還可以射下女團和混合雙金,還可以射為什麼不射下去呢?」

陳麗如挑戰連三屆亞運代表權。詹健全攝

雖然這次亞運選拔,陳麗l如在前兩場只排名第4的入選邊緣,而且上周適逢老哥結婚,「我還得當看起來很忙的小姑,根本沒辦法練習。」今決選首日的兩場對抗賽也只獲第五的8分積分,但陳麗台還是很正面的說:「沒關係啊,或許是我前半生已經有了不錯的成績,現在參加選拔賽的壓力不大,我都抱持著隨緣的態度。」

 

陳麗如也是分身有術的高手,她除了還在讀文大運動教練研究所博士班之外,周二到佛光大學當兼任助理教授,而且還當泰山高中射箭隊、明志科大的一般社團教練,她說:「我現在教學樂趣要大於自己練習,所以現在的訓練量真的很少,不要說每天啦,平均下來一周才練2次,一次2小時左右而已,幸好以前留下的基礎,感覺一來有時還可以射的不錯。」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