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三盤不敵去年美網16強 曾俊欣大滿貫會內賽初體驗遺憾告終

曾俊欣澳網遺憾首輪出局。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今年唯一參加澳網單打會內賽的台將、「夜市球王」曾俊欣,今在澳網男單首輪登場對上去年美網闖進16強的大黑馬、世界第96的德國重砲奧特(Oscar Otte),曾俊欣在堅持了1小時又50分鐘後以0 比3遺憾吞敗,結束了他個人在大滿貫會內賽的初體驗。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今年澳網台將單打人數稀少,台灣一姐謝淑薇也沒有報名,幸好曾俊欣在去年底最後一場葡萄牙挑戰賽封王,才取得澳網會內賽單打外卡名額,台灣球員才不致於在今年澳網單打缺席,曾俊欣四大滿貫只曾在2019年打過一次溫網會外賽在首輪出局,在大滿貫還沒有勝績。

 

但曾俊欣男單首輪對手奧特雖然世界排名僅第96,但去年美網創下大驚奇一路從會外連勝6場,最終在男單16強才敗給世界第8義大利名將巴瑞提尼(Matteo Berrettini),成為去年美網的大黑馬。

 

兩人在首盤打出一場互破大戰,曾俊欣在第2、6局都先遭到破發,但他立刻在第3、9局回破,可惜第10局第三度被破發後,以4比6先讓出首盤。

 

第二盤雙方在第6、7局又再度互破,最可惜在第8局經過第4個破發點,最終還是遭到破發,以3比6再失第二盤。

 

第三盤,曾俊質體力逐漸下滑,發球壓制力更是下滑,幾乎每個發球局都面臨被破發的危險下,在第5、7局二度遭到破發後,最終以6比2吞敗。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