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賽事分析》面對防守持續不振的湖人 鼎盛建議主將歸隊的爵士過關

本來爵士可跟湖人拚最差防守沒問題,在Rudy Gobert歸隊後,狀況應該可以獲得緩解。法新社

爵士@湖人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比賽時間:2022年01月18日11:30

國際盤口: 猶他爵士讓4分

 

西區第4對第7的比賽,請想像成兩支銳利的槍頭互相攻擊,別說爛了很久的湖人防守,就連向來以防守為傲的爵士,近來的防守也和紙糊沒兩樣,如果傷兵沒有回歸之前,大概是一場高比分互爆大戲,爵士傷兵歸隊之後,結論恐怕得要改。

 

與金塊之戰前,湖人來到剛好5成勝率的21勝21敗,卡在西區第7,場均得分119.8高居聯盟第3、得失差距僅正2.4分,通算傳統與進階數據,得分效率勉強是前段尾巴的水準,但在籃板掌控、尤其是後場籃板,湖人絕對是最差的那幾隊。防守呢?包括+5.0的DIFF%來到差點墊底的29,防守真的差到令人髮指。最大台柱LBJ,31.6分、7.2籃板與6.4助攻,還有1.4抄截與1.2阻攻,也是因為這5場都是以先發中鋒上場。防守上整體DIFF%是-3.4%,由於代打中鋒重點看油漆區,是比很多中鋒防守都有效率。

 

同樣在金塊之戰前5場,爵士是令人訝異的1勝4負,總戰績跌到28勝14負的西區第4,場均得分108.6分剛好並列15,得失差距是負8分,問題絕對不簡單。而在傳統與進階數據上,爵士的得分效率仍然是無疑的前段班。但是籃板掌握上,不論哪個面向都是聯盟最差幾隊之一,加上DIFF%也是墊底的+5.5%,說是最差防守絕對沒疑問,這一切都能指向戈貝爾(Rudy Gobert)缺陣帶來的影響。主將米切爾(Donovan Mitchell),26分、3籃板、5助攻、1.6抄截,得分效率上依然是高效,防守上外線防守不及格,油漆區更是悲慘。

 

有趣的是這兩隊交戰前,都在丹佛主場面對金塊,同樣條件下看兩隊表現,湖人96:133,大敗37分之多,阻攻3:2險勝外,所有數據被金塊徹底壓制,LBJ 25分、9籃板2助攻都難以挽回。爵士125:102、23分大勝,除助攻與罰球命中率落後,其餘數據全面壓制,差別僅是Rudy Gobert回歸繳出18分、19籃板、2助攻、2阻攻,及場上正負值+36超高效率。

 

本來爵士可跟湖人拚最差防守沒問題,在Rudy Gobert歸隊後,狀況應該可以獲得緩解,湖人的AD回不來的話,想靠LBJ扛住Rudy Gobert很困難,對抗約基奇(Nikola Jokic)就很吃力,根據盤口爵士讓4分,鼎盛賽事分析建議防守大將回歸、攻擊狀態更好的猶他爵士!

 

想知道更多更詳細的賽事分析,歡迎來到專業的鼎盛賽事分析站

https://www.dingsheng58.net/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