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首輪只花68分鐘獲勝 大坂直美過頭關向衛冕之路邁進

大坂直美闖過澳網頭關。摘自澳網官網

【詹健全/綜合報導】2019、2021年兩屆澳網冠軍、世界第14大坂直美,今在澳網女單首輪登場,大坂只花了68分鐘就以兩個6比3打敗世界第50的哥倫比亞20歲小將歐索里歐(Maria Camila Osorio Serrano)晉64強,向她尋求衛冕之路邁進第一步。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雖然去年飽受心理問題,早早提前球季,世界排名也跌出世界前十,但大坂直美今年展現出新氣勢,在澳網前的熱身賽墨爾本女網賽也順利打進4強止步。

 

今大坂直美與歐索里歐之戰,首盤就在第2、4局連破兩局後,一開始就取得5比0絕佳狀態,雖然第7局關門不成被破發,但大坂還是以6比3拿下首盤。

 

第二盤,大坂先在第2局逃掉2個破發點後,反倒在第3局率先破發,接著在第9局二度破發,順利以6比3拿下勝利。

 

這場比賽,大坂直美雖然1發成功率僅51%,但1發分率高達83%,全場出現多達19個致勝分,但也出現28個非受迫性失誤,比對手多出13個,等於全都是大坂直美的天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