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歐戰4冠1亞的中租學霸首役嚇出一身冷汗 許玟琪三局力克19歲小將保全勝紀錄

許玟琪赴歐後返台第一場比賽打出一身汗。詹健全攝

【詹健全/台北報導】在去年底旅歐打下驚人的4冠1亞的中租學霸球星許玟琪,今在返台隔離後於全排首度登場,但不料竟遭到年僅19歲小將蔡欣蓓的嚴重威脅,不僅先被拿下1局,第3局還纏鬥到13比13,最終才以21比14拿下勝利晉級8強,也保住自己自去年疫情復賽以來的全勝紀錄。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經過去年底赴歐六周打下4冠1亞後,許玟琪本周世界排名第73,在台灣僅次於世界球后戴資穎和世界第39白馭珀,而且自去年疫情解禁後連續打下第二次全排、全運金牌,至今在國內保持全勝不敗。

19歲小將蔡欣蓓打出代表作。詹健全攝

許玟琪今是她從歐洲回台後在台灣的第一場比賽,女單首輪遭遇個子一樣比較偏矮小的小將蔡欣蓓,但不料第一局起,蔡欣蓓就一路小幅領先,經過第4個局末點後,意外讓蔡欣蓓以25比23先拿下首局。

 

對於目己慢熱的現象,許玟琪說:「主要是第一場比賽,包括空間感和比賽球都要適應;同時,赴歐洲後回台隔離到12月21日才出關,要調整選手的訓練周期有點來不及。」

許玟琪從復賽以來在台灣全勝不敗。詹健全

幸好許玟琪先在第二局以21比13扳平;第三局,許玟琪一度還以7比9落後,幸好追到13比13時,蔡欣蓓體力放盡左小腿抽筋,明顯速度下降下,被許玟琪連續得分,最終才以21比14險勝頭關晉8強。

 

「這場比賽勉強只有60分吧!」許玟琪說:「剛開始一直催速度,結果反而失誤偏多,第2、3局下半部就比較知道如何打,其實不用壓迫的這麼緊,快慢來做變化,有機會再強攻即可。」對於亞運資格,許玟琪說:「目前還沒想太多,同區球員都很強,目前只想到一步一步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