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德布勞內一劍封喉 曼城1-0雙殺切爾西12連勝領先13分

德布勞內一劍封喉,助曼城1-0雙殺切爾西迎12連勝!(法新社)

2021-22賽季英超聯賽第22輪,曼城主場1-0戰勝切爾西,豪取聯賽12連勝,積分榜的領先差距拉大到13分。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雙方英超歷史交鋒49場,切爾西27勝7平15負,其中客場13勝2平9負。本季英超第6輪,切爾西主場以0-1不敵曼城。

上半場,曼城控球和場面上佔據優勢,格拉利許(Jack Grealish)第39分鐘獲單刀機會,14碼處推射被門將凱帕(Kepa Arrizabalaga)腿部擋出底線,切爾西則是零射門。下半場,第70分鐘,德布勞內(Kevin De Bruyne)利用個人能力晃過坎特(N'Golo Kanté)追後的攔截,以弧線球射門,攻破老東家的城池。最終曼城就以1-0擊敗切爾西,本季主客場雙殺切爾西,都以1-0勝出,同時也取得英超12連勝,積56分高居榜首,兩隊差距拉大到13分。

德布勞內表現亮眼,7次傳中、3次射正,助曼城進制勝球,全場評分8.1最高。

「我在正確的時間避開了坎特,然後尋找空檔,找到角度並完美地做到了。能進球非常棒,這很重要,因為這是全場唯一進球。」德布勞內賽後表示,「這是一場非常重要的比賽,他們的防守非常緊密,但我們踢了一場很好的比賽。」

這是曼城門將埃德森(Ederson)166場英超賽,取得第83場零封,比例高達50%,成為英超歷史上,唯一出場超過100次還能保持50%零封場次的球員。

據OPTA資料統計,英超史上有9次連續奪得12場及以上的勝利,其中瓜迪奧拉(Pep Guardiola)的曼城就占了4次。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