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喬帥再度遭到拘留 周日上午6點半將決定命運

喬帥又再度遭到拘留。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現任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在經過聽證會後,回去到先前曾被拘留的移民拘留所,等待周日上午6點半聯邦法庭的判決,將決定他是否能留下來參加澳網或是遭到驅逐出境並禁止3年不能進入澳洲的命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今在上午聽證會結束後不久,喬科維奇回到了本週早些時候他曾被關押的移民拘留所,他將一直待在那裡直到週日的最後一次上訴。

 

在程序聽證會上,大法官大歐卡拉漢(David O'Callaghan)確定了周日的訴訟時間,但表示尚未決定是否由一名法官或全體法院審理。

http://

喬科維奇的簽證於1月6日抵達墨爾本後不久被首次吊銷,此前澳洲邊防部隊官員表示,他「未能提供適當的證據」以獲得疫苗豁免。

 

喬科維奇在一家移民酒店被拘留了幾天,之後法官恢復了他的簽證並下令釋放他,裁定邊境官員在他抵達時忽略了正確的程序。

 

但在周五晚上,澳洲移民部長霍克(Alex Hawke)再次取消了喬科維奇在澳洲移民法中的簽證。該法案允許他驅逐任何他認為對「澳洲社區的健康、安全或良好秩序」有潛在風險的人。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該決定是經過「仔細考慮」後做出的。

 

莫里森在談到他的政府因允許未接種疫苗的球員進入澳洲而面臨的嚴厲批評時說:「澳洲人在這場大流行期間做出了許多犧牲,他們理所當然地期望這些犧牲的結果能夠得到保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