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王建民前隊友 「牛奶小子」宣布退休

「牛奶小子」卡布瑞拉(Melky Cabrera)宣布退休。法新社

【林智傑/綜合報導】「牛奶小子」卡布瑞拉(Melky Cabrera)2005至2009年期間曾效力紐約洋基,也因為是王建民的隊友,讓台灣球迷印象深刻,不過他在09年洋基奪冠後就成了棒球浪人,一共打過7支大聯盟球隊,近2年則是沒有在大聯盟出賽;然而就在今天,他突然在社交平台上宣布退休消息,正式高掛球衣。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卡布瑞拉2001年被洋基簽下,2005年首登大聯盟,2006年因為松井秀喜受傷,他獲得先發機會,表現也相當不錯,單季出賽130場,繳出2成80打擊率、7轟、50分打點以及12次盜壘的表現,未來3年也持續站穩先發打線,而他也因為與王建民擔任過隊友,不少台灣球迷對於他的名字也都相當熟悉。

到了2010年,洋基因為獲得葛蘭德森(Curtis Granderson),所以將卡布瑞拉交易至亞特蘭大勇士,接著便開啟了他的浪人生涯,此後效力過堪薩斯皇家、舊金山巨人、多倫多藍鳥、芝加哥白襪、克里夫蘭印地安人以及匹茲堡海盜,他最後一次出賽是在2019年,從那之後便沒有在大聯盟出賽紀錄。

卡布瑞拉棒球生涯備受爭議的事蹟,莫過於他在2012年賽季服用禁藥被抓,該年他效力巨人隊,出賽113場比賽,繳出3成46打擊率、11轟、60分打點的超狂成績,一度有機會爭奪國聯打擊王獎,甚至入選明星賽並且拿下明星賽MVP,只可惜他在下半季被抓到使用禁藥,最終遭到禁賽,不過巨人同年拿下世界大賽冠軍,他也進帳個人第二枚冠軍戒指。

卡布瑞拉2019年後就沒在大聯盟出賽,過去2年都曾在多明尼加冬季聯盟出賽,不過現年36歲的他,身手似乎有些退化,2021-22年賽季,他在冬盟出賽27場,繳出2成60打擊率的表現,全壘打產量掛蛋,或許是他決定退休的其中一項原因。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