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將滿55歲日本不死鳥三浦知良 與日本四級球隊簽約誇口踢到60歲

三浦知良正式加盟鈴鹿得分手。摘自鈴鹿得分手官網

【詹健全/綜合報導】今年2月將滿55歲的日本國寶三浦知良,日前宣布將加盟日本第四級的鈴鹿得分手(Point Getters),繼續延長他的足球生涯,這位已經刷新日本甚至世界最年長足球員紀錄的日本不死鳥更揚言要一路踢到60歲!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三浦知良早在2005年就加盟日本J聯盟的橫濱FC,去年9月23日在J1與川崎前鋒的比賽中先發,以53歲5月又10天成為日本聯賽杯比賽中上場年齡最大的球員,超越了土屋由紀夫在2017年創下的42年10個月的紀錄。

 

三浦知良早在15歲時就獨自前往巴西成為職業足球員,1986年加盟比利(Pele)的母隊桑托斯、帕爾梅拉斯等隊,90年代甚至還加盟義甲熱那亞,成為首位登陸義甲的日本球員。

三浦知良早就創下許多日本和全球聯賽紀錄。摘自三浦知良臉書

下個月將滿55歲的三浦知良選擇離開J聯盟的橫濱FC,一度讓外界以為三浦知良終於要離開球場時,沒想到三浦知良還不想退休又加盟了鈴鹿得分手。

 

在正式加盟羚鹿得分手之後,這位54歲前鋒在聲明中表示,很感恩有機會來為這支球隊效力,而他的目標就是幫助該隊再打進職業。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