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U19四冠王郭冠麟輕鬆過首關 以突破前兩屆全排16強為目標

去年包辦四冠的郭冠麟未來潛力被看好。詹健全攝

【詹健全/台北報導】第一次全國羽球排名賽,今在台北紅館開始展開甲組資格賽首日賽程,年僅17歲去年獨攬四冠的亞柏雄中郭冠麟,今在男甲單打資格賽首戰以直落二打敗合庫國體大詹宗翰輕鬆闖進第二輪,第三度參加全排的郭冠麟今年更是以突破前兩屆的16強為目標。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郭冠麟是台灣去年U19歲等級戰績最佳的年輕晚輩,連續打下青少年全排、高中盃、全中運和年末的青少年羽球菁英賽4座冠軍。郭冠麟透露,雖然去年因為疫情讓他訓練受到阻礙,但他趁時間看了不少頂級球星的影片,他說:「其中我最愛印尼球星金廷,學習了不少他的網前和腳步。」

 

對於去年大放光芒的表現,郭冠麟說:「跟前幾年相較,覺得自己的心態和技術都有成長,主要在網前技術覺得有許多的成長。」

 

郭冠麟今年是第三度挑戰全排,前兩次都在16強止步,今他在男單資格賽首輪與合庫國體大詹宗翰之戰,第二盤要結束前稍欲阻礙,一度差點被追上,但最終郭冠麟還是以21比9、21比16拿下勝利晉級。

 

雖然對於首場比賽還算滿意,但郭冠麟說:「開始的戰術是試圖打遠,讓對手網前技術受到限制,但第二盤後半段對於似乎已經熟悉打法,一度有點不知所措,但幸好最後還是穩定度比對方好一些才過關。

 

郭冠麟雖然年僅17歲,但他今年第一個目標希望能突破前兩屆全排的成績,「當然如果可以打進4強,取得杭州亞運資格當然更好,但我還是先專注於8強的第一個目標。」郭冠麟說。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