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喬帥能不能打今年澳網? 律師團隊仍在為此最後一戰

喬科維奇還在力拼留在澳洲參賽的機會。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第二度被取消簽證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還有沒有打澳網的機會?據澳網報導,喬帥律師團正準備做最後一搏,希望可以拖到讓喬帥在下周澳網時還能夠出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雖然澳洲政府現在打算將喬科維奇驅逐出境,但預計喬科維奇的法律團隊將對霍克(Alex Hawke)的決定提出上訴。

 

「我認為,他們將尋求兩件事,」移民局前副部長阿布·里茲維(Abul Rizvi)今在澳洲第10頻道發表講話時說:「一,以法律為由對此事進行辯論。其次,請求法官准許喬科維奇以「過橋簽證」(bridging visa)獲釋,以使他能夠參加澳網。這是法官需要在周末做出的決定。」

 

所謂的過橋簽證是原申請人持有的合法簽證過期後生效,可以允許申請人繼續合法留在澳洲,等待新簽證申請的結果,如不過還有一個額外的複雜因素。這種過橋簽證通常不允許接受者工作。

 

「打網球,有些人可能不認為這是工作,但這是喬科維奇先生的工作,」里茲維說:「(法官)也需要考慮這些問題,他是否獲得過橋簽證的工作權。這是法官會考慮的問題。如果他認為喬科維奇先生的論點有道理,那麼在考慮上訴期間以過橋簽證釋放他是有道理的。」

 

里茲維先生在 ABC 電視台的另一次露面中表示,喬科維奇可能會再度被拘留,「如果法官認為有很強的公共利益理由」,可以將他留在那裡。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