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新科美網冠軍拉杜卡努籤運超差 首輪對上2017年美網冠軍

2021年美網冠軍拉杜卡努(右)今年澳網女單首輪對上2017年美網女單冠軍史蒂芬絲。合成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17日登場的澳網今進行男女單籤表,最受人矚目的是在去年美網一戰成名的新科冠軍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意外首輪竟對上世界第68、同樣在2017年美網封后過的史蒂芬絲(Sloane Stephens),首輪就形成一場2021年美網冠軍vs.2017年美網冠軍大戰!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雖然在澳網前,拉杜卡努的世界排名剛衝到世界第18的個人新高,但其實拉杜卡努在今年新賽季狀況不斷,先是在年底陽性確診,讓她不得去在新年墨爾本首戰退賽,接著在本周雪梨網賽以頭號種子復出首戰就以0比6、1比6慘敗給世界第13的哈薩克女將蕾芭琪娜 (Elena Rybakina)。

 

在新年首戰慘敗後,拉杜卡努賽後抱著一箱球到練習場,她說:「我覺得我本可以做得更好,我想嘗試和馬上把它修正好,帶著更好的感覺離開。我認為這將有助於讓我在下周處於一個更好的位置。」

 

今年澳網是拉杜卡努今年首度挑戰,但沒想到首輪就遇到硬戰對上史蒂芬絲的硬籤,雖然後者在2017年爆冷拿下美網冠軍,但近兩年在澳網戰績不佳,都在女單32強止步,但不官如何,首輪就可以看到兩位前美網冠軍在澳網對決的精彩戲碼鎮。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