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他讓大多數人看起來像傻子!」 世界第4砲轟喬帥抗拒疫苗的態度

世界第4西西帕斯直接公開抨擊喬帥的作法。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雖然澳洲政府今沒像預期將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驅逐出境,但倒是曾經過抗拒過疫苗的世界第4希臘球星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在受訪時直接開幹,大罵喬帥抗拒疫苗的作法,「讓大多數人看起來像傻子」!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西西帕斯過去也是抗拒疫苗的球星之一,但最終因為「要去澳洲」,最終選用了嬌生疫苗,因此,讓西西帕斯猛烈抨擊了這位現球王特別享受特殊待遇的人。

 

「統計數據顯示,98%的球員已經接種了疫苗,並做了他們必須做的事情才能來澳大利亞表演和比賽,」西西帕斯告訴媒體說:「一方面是,為了能在澳洲參賽,我們都遵守了協議,我們在這方面非常自律;另一方面,我想說的是,似乎並不是每個人都在按照澳洲網球協會和政府的規則行事。」

 

西西帕斯說:「一小部分人選擇按照自己的方式行事,這讓大多數人看起來都像是傻瓜之類的。」ATP表示,本週早些時候的一份聲明中,前100名球員中有97%已經接種了疫苗。

 

西西帕斯說喬科維奇的立場「非常大膽」。他說:「可以肯定的是,他一直在按照自己的規則打球,並且一直在做一些沒有多少球員有勇氣去做的事情,尤其是在 ATP 宣布了球員進入該國的某些標準之後。」

 

「沒有人會真正想到我可以在沒有接種疫苗的情況下來到澳洲,並且不必遵循他們給我的協議,這需要很大的勇氣才能做到,並且會讓大滿貫面臨風險。我不認為很多球員能做到這一點。」

 

西西帕斯說:「我選擇配合,為即將到來的一切做好100%的準備,而不必考慮其他任何事情。對我來說,它以一種方式起作用,對於諾瓦克來說,它以另一種方式起作用。這並不意味著我的方式是正確的,他的方式是錯誤的,這只是每個人對它的看法。」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