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壘》U18奪銀創下史上最佳成績 陳任邦理事長感謝各界支持

  U18女壘奪銀創下史上最佳成績特別舉辦頒獎典禮。官方提供

2021U18女壘世界盃賽事,中華女壘隊不負眾望,一路殺進到決賽,可惜面對美國隊以1:0落敗,但拿下銀牌好成績,也是我國史上最佳成績,今日壘球協會也特別舉辦頒獎典禮,要給這些中華女將最實質的鼓勵。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教育部體育署代理署長林騰蛟也出席頒獎,他表示:「感謝壘球協會以及推動女子壘球運動發展,也感謝陳任邦理事長對壘球運動的愛護,女子壘球運動在陳理事長帶領之下,屢次在國際賽創造佳績,他也大力推動國內女子壘球聯賽,我們相信,有好的基礎,才會有好的成績,這次U18女子壘球代表隊可以在國際賽奪下佳績,除了球員,全體後勤人員以及相關人士的支持,也才有創造好成績的機會,希望未來國際賽成績可以更上層樓。」

陳任邦理事長頒獎給球員們。官方提供

總教練蔡瑜君表示:「她們真的很辛苦,在這兩年期間,因為疫情影響,我們在比賽也遇到一些問題,包括轉機、隔離等,例如:去當地比賽,也只能來回飯店跟球場,不過球員仍努力奮戰到最後一場,我真的以她們為榮,也希望她們繼續努力,在自己的壘球路持續發光發熱。」

 

即將卸任的壘球協會陳任邦理事長親自頒獎,他從2013年起接任中華民國壘球協會第12屆理事長,轉眼間已經過了10年,歷經體育界的體改風波,陳理事長為壘球界付出的心力有目共睹,又再次獲得所有壘球人的支持連任第13屆理事長。

教育部體育署代理署長林騰蛟(中)也出席頒獎。官方提供

在這10年間,陳理事長就是台灣壘球界最有力的後盾,國內賽事及各項訓練營的增加及擴大舉辦,基層球隊數量逐漸成長,帶動各層級的中華隊在國際舞台上有更亮眼的成績,不管是仁川亞運、雅加達亞運等大型國際賽會,他都帶領團隊屢屢創下新紀錄,寫下新歷史。

 

尤其在陳理事長任內最重要的,就是催生企業女子壘球聯賽,讓球員們能夠繼續打球,並且引進外籍球員,成為體育界其他項目開辦企業聯賽的指標。並且在前五年龐大的電視轉播費用,都由陳理事長承擔,也因為陳理事長的堅持,女子壘球在台灣的能見度越來越高。

陳任邦理事長接下球員的簽名球衣。官方提供

此外,所有壘球人為了向陳任邦理事長表示感謝,特地做了一個冠軍獎盃,象徵著陳理事長是所有壘球人心中永遠的冠軍理事長。

 

陳任邦理事長表示:「感謝這些年來,球員、以及壘協上下工作人員這10年的付出,企業女子聯賽,甚至是壘球協會的各位努力,我們也繳出亮麗的成績單,任邦心中十分感動,未來也希望大家繼續支持企業女子聯賽,支持壘球發展,支持協會一起幫助我們的女壘環境更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