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太平洋網球發展基金會挺基層網球 「點亮網球夢」巡迴教學落幕

陳迪與林岱樵率領師大網球隊員進行點亮網球夢基層網球教學。太平洋網球發展基金會提供

太平洋網球發展基金會力挺基層網球,和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網球隊攜手合作,過去兩個月至全臺五所國小進行巡迴,舉辦「點亮網球夢」基層網球教學活動。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點亮網球夢」基層網球教學活動由退役國手陳迪和師大網球隊教練林岱樵領軍,帶領網球隊成員至全臺各地五所小學巡迴,包含基隆市深美國小、臺南市南科實小、臺中市黎明國小、花蓮縣宜昌國小與太昌國小等五所學校進行交流。

師大網球隊教練林岱樵擔任授課講師。太平洋網球發展基金會提供

活動藉由大專選手與青少年選手進行一日的技術交流,著重小選手平時較少接觸的截擊、高壓、救小球等模式訓練,搭配正反拍的球質訓練、單打比賽教學、雙打模式的基本觀念建立等,更贈送各校一箱全新比賽用球作為訓練使用。

 

師大網球隊教練林岱樵負責本次活動統籌,他表示這是第一次帶領網球隊到基層舉辦網球教學活動,整體狀況良好。「很難得有這樣的機會,讓網球隊員走出校園,隊員很主動參與,投入度都很高,原先計畫安排每位隊員參與交流兩所校園,有人很主動要求五所小學都參加。」

師大網球隊員擔任活動助教指導青少年學員。太平洋網球發展基金會提供

大四隊員朱庭誼全程參與點亮網球夢的教學活動,經過五間學校的洗禮,她對於教學更有想法,「如何運用一些技巧讓訓練的氣氛更好,或是能用更多的話術讓孩子理解網球的技術,很開心自己有能力擔任這個角色!」

 

透過師大隊員跟小選手之間的互動、生活分享與經驗傳承,對於青少年選手提升個人的網球技術與學習態度有所幫助,不僅促進基層網球運動發展,更點亮小選手的希望之火,幫助更多熱愛網球的青少年踏上逐夢之路。

 

目前就讀南科實小六年級的蘇玹發表個人心得,「非常感謝臺灣師範大學的教練們,在極短的時間內,教導我如何控球等球技,今天的訓練令我耳目一新、突破既有瓶頸,並帶給我嶄新的收穫。」

師大網球隊員與青少年學員相處融洽。太平洋網球發展基金會提供

林岱樵指出,通常臺灣的網球教育以「求穩」為主,當天活動希望帶給青少年不一樣的新觀念衝擊,鼓勵選手把握機會多嘗試,並找到熱愛網球的動力,「有些小朋友甚至在中間的休息時段不想休息,想一直打,讓人看見對網球的執著。」

 

青少年選手對網球的熱愛和純真的笑容,不僅讓師大網球隊的隊員提醒自我莫忘接觸網球的初心,不少人也希望未來能為臺灣的網球盡一份心力。林岱樵期許師大網球隊能延續這樣的機會,持續到全臺各地基層巡迴。

 

太平洋網球發展基金會致力推廣基層網球,本月下旬於臺北市網球中心舉辦「星星知我心網球寒假訓練營」,遴選12位青少年好手免費參訓,將由職業好手楊宗樺親自授課,目標培養更多潛在青少年選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