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球王首戰同胞對手 澳總理透露對喬帥還未做出最後決定

喬帥今年澳網首輪將對上自己同胞。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由於澳洲媒體一度傳出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將被取消簽證遭驅逐,同時澳網原訂抽籤也同時延後1個多小時,只不過在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隨後舉行的記者會上並沒有做出驅逐喬帥的決定,只透露將交由移民部長霍克(Alex Hawke)決定,最終喬帥在澳網男單首輪對上同胞選手凱茨曼諾維奇(Miomir Kecmanovic)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喬科維奇事件一波三折,今澳洲媒體還爆料澳洲政府今會將他驅逐出境,同時,原訂當地3點舉行的澳網抽籤儀式,突然在會前決定延後舉行,讓人一度懷疑澳洲政府準備執行命令。

 

但緊接著澳洲總理莫里森在記者會上針對喬帥事件證實,聯邦移民部長霍克(Alex Hawke)在簽證醜聞後尚未決定是否驅逐喬科維奇。莫里森週四對記者說:「我會提到霍克部長最近在該立場上的聲明並沒有改變;這些是霍克部長可以行使的個人部長權力,我現在不建議做任何進一步的評論。」

 

隨後,澳網抽籤儀式在延後1個多小時後才舉行,喬科維奇男單首輪將對上自家同胞球員凱茨曼諾維奇;台灣今年澳網唯一單打會內賽球員、獲得外卡的「夜市球王」曾俊欣首輪將對上世界第100的德國28歲球員奧特(Oscar Otte)。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