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BL》永仁連18季八強大倫民族差1步 黑馬景興克懷生A、B組亂集團

永仁率先晉級93學年起連18季八強尋求第11冠。大會提供

110學年JHBL國中籃賽女甲級12強預賽,連3天18戰後,12日產生第一支晉級球隊,曾10度封后、但上季掉第五的最大贏家台南永仁,國三「一姊」陳薇涵24分及籃板、助攻、抄截各5領軍,共6人得分上雙,含蔡幸霏、楊采璇「雙十」,97:43擊敗高市普門,開季3連勝,篤定排B組前三名,直接晉級4月的八強總決賽,也是93學年起隊史連18季晉八強。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同在B組的上季第二苗栗大倫,77:30贏高市七賢,同為3連勝,卻還未確定晉八強,因另役小爆冷門,上季第三懷生,第三節打8分18 秒竟抱蛋,被景與一波11:0帶走,懷生最終45:59輸掉「北市內戰」,兩隊與普門同為1勝2敗,暫排3連敗的七賢之前。                      

                                                                   

依賽制,第一輪分A、B兩組,各6隊單循環,各前三名共6隊直接晉八強,後三名掉外卡賽,共6隊爭最後2席。       

  永仁教練時超傑予第一戰將陳薇涵耳提面命。大會提供                                                                  

3天各隊已3連戰,還剩2戰,永仁3連勝,即便最後2連敗給大倫、七賢,3勝2作收,因現3連敗的七賢已追不上永仁,同為1勝2敗的普門、景興、懷生,最佳戰績僅3勝2敗,就算與永仁一樣,因3隊全已輸永仁,與永仁比對戰都居下風,B組唯一可能排名永仁之前的剩大倫,因而永仁至少可排第二、提前晉級。                                 

                                                                    

永仁93學年起挑戰甲級,93-95就寫三連霸,98-101再飆四連霸,104-106又一波三連霸,即過去17季共拿10冠,97學年亞軍,96、102、107、108都第三,103、109各第五,戰績持續優於7度封后的七賢,第一文風不動。         

                                                                   

同樣3連勝的大倫,為何還未晉級,係因大倫13、14日最後兩戰各對永仁、懷生,一旦都輸,3勝2敗作收,懷生與景興、普門其中之一,也都3勝2敗,兩隊與大倫互咬,得比3隊對戰勝負分,取兩隊與永仁一起晉級,大倫晉級才小有變數,儘管機率近乎零,卻不能完全排除。                                                                 

                                                                   

大倫差1小步,另4隊搶B組第三也是直接晉級的最後一席,13日景興對七賢、普門對懷生兩戰比完,局勢可望明朗。   

                                                                   

今天最戲劇一役是,上季第三懷生上半場29:26小贏景興,第三節景興防守加壓,懷生失誤不斷,8分多鐘一分未得,此節最後1分42秒才由國三「一姊」中鋒陳頤柔進第一球,景興則拉出11:0、單節5:14,末節雙方愈無懸念,最終15分成交。                                 

景興175公分國二「潛力股」中鋒許語珊語13分、7籃板、4助攻。大會提供                                                                   

景興結束開季2連敗給雙強永仁、大倫,開胡首勝,教練許哲鑫說,之前在北市教育盃、懷生盃2連勝懷生,今天再遇景興信心十足,攻守都順手,得以拿下這重要一勝。                                     

                                                                    

景興國三「三劍客」王以謙、黃曉翊、盧柏岑,帶5名國二、4名國一學妹,資格賽一路過關斬將,被喻為小黑馬。許澤鑫說,12人國小就有底子,悉出身少籃名校,北市三興6人、新北安坑4人,外加冠軍南港主力前鋒盧柏岑,多人是他跟陳怡儒教練帶過,互動很OK。             

                                                                   

特別是雙衛王以謙、黃曉翊,三興小五起就搭檔,本季第5年,除有革命情感,默契尤佳,與南港「一姊」盧柏岑也已合作3年,但王以謙首戰對永仁,才打2分17秒就傷了右膝十字韌帶,無法再戰。            

                                                                   

許澤鑫說,兩位運動傷害名醫初診,看法不太一樣,但王以謙預賽確定報銷,最快也得八強決賽才回得來,前提景興須先晉八強。             

景興後衛黃曉翊17分、4籃板、4助攻、6抄截。大會提供                                                                    

黃曉翊今天17分、4籃板、4助攻、6抄截,盧柏岑8分、8籃板、4助攻、2抄截,也來自三興的175公分國二「潛力股」中鋒許語珊語13分、7籃板、4助攻,謝安蕎、張玉楨各挹注9分。                            

                                                                   

賽後許澤鑫「爆許語珊的料」說,前兩戰輸永仁、大倫,許語珊合計 22投只中7、各得7、8共15分,今天賽前許語珊在他面前掉淚,而「哭過就好」,此役她小復活,16投中6手感慢慢回來,且景興贏球。        

                                                                   

破涕為笑的許語珊說:「希望我可再拉高,下季升國三,目標180公分,進高中如打HBL,或許慢慢轉型,但要加強三分球。」                

                                                                   

懷生陳頤柔15分、21籃板,開季2度「雙十」,其餘悉為個位數。          

                                                                   

A組方面,衛冕軍北市民族70:33輕取宜蘭復興,開季3連勝、跨季10連勝,2連勝的上季第四北市陽明,則43:50不敵資格賽晉級的宜蘭員山,吞下首敗,員山中止2連敗開胡首勝,外加也是資格賽出線的新北永和,64:56力克上季第六台中漢口,首戰輸民族45分後,連贏復興、漢口,快意2連勝,累計2勝1敗,漢口2連敗,累計1勝2敗。         

民族王若妍三分線放冷箭 。大會提供                                                                   

民族3連勝一枝獨秀,但A組成了亂集團,民族也還未晉級,接下來兩戰逢漢口、陽明,再1勝就晉八,但如都輸,累計3勝2敗,目前2勝1敗的陽明、永和,乃至1勝2敗的漢口、員山,都有可能3勝2敗,陽明、永和的其一,甚至有機會4勝1敗,因而A組6搶3局勢不變,甚至,目前3連敗的復興,最後如連贏員山、漢口,2勝3敗作收,都還有一線生機晉級。  

                                                                   

上半場22:24落後給陽明的員山,第三節拉出15:5,反以37:29超前進入末節,最終7分贏球,後衛潘以柔13分、9籃板、3助攻,米都愛巴高揚、賴秀玉各11分。                                           

                                                                   

陽明上役贏漢口,飆34分、16籃板的何采琪,此役續有19分、10籃板「雙十」演出,廖妤涵13分、10籃板也「雙十」,但隊友火力支援不足。                                                                

永仁楊采璇12分、13籃板「雙十」。大會提供                                                                   

永和上半場轟進5記三分彈,39:21領先漢口18分,第三節漢口回敬22:14,追成43:53,但永和末節hold住,仍以8分保勝,上役贏復興飆「大三元」的鄭敬璇,今天續有13分、6籃板、3助攻,卻也出現誇張的14失誤,幸無損贏球,李敏睿18分、18籃板「雙十」,劉亭瑜3記三分彈15分。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漢口林宥均10分、14籃板「雙十」,賴沛芸12分,鍾芮涵9分、10籃板。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