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喬科維奇糾紛愈滾愈大 澳洲、西班牙和塞爾維亞3國都在查

喬科維奇雖然積極備戰,但未來面臨愈來愈多的指控。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堅持不打疫苗,在今年澳網為此付出慘痛的代價,如今包括澳洲、西班牙,甚至連自家塞爾維亞都在調查他在確診後仍四處趴趴走的狀況,是否違返了疫情管制辦法。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上週取消喬科維奇簽證的決定於週一在聯邦巡迴法院被推翻,但部長仍對是否允許這位網球明星留在該國擁有最終決定權。

 

在凱利法官(Anthony Kelly)作出判決後,聯邦政府表示仍在考慮取消喬科維奇的簽證,並表示儘管法院做出了裁決,但它仍有權這樣做。政府律師特蘭(Christopher Tran)曾向法庭表明,移民部長可以考慮是否行使「個人取消權」——這可能意味著喬科維奇將在3年內無法回到澳洲。

 

週四出現的新報導稱,西班牙當局正在調查喬科維奇抵達該國的情況。

 

這位網球明星說,他的經紀人在詢問他是否在前往澳大利亞之前 14 天內旅行的表格上錯誤地勾選了“否”,而實際上他當時已經從塞爾維亞去了西班牙,在那裡他做了今年的第一次練習備戰澳網。

 

西班牙《COPE》報導,西國正在調查他是否非法進入該國。

 

網球記者羅森伯格(Ben Rothenberg)透露,西班牙的政策規定「未接種疫苗的遊客」不得進入該國,他需要證明他的工作對進入該國「必不可少」。

 

網球記者蘭卡(Gaspar Ribeiro Lanca)在推特上寫道:「突發新聞:《COPE》報導稱,西班牙政府正在調查未接種疫苗的喬科維奇是否在12月下旬非法進入該國。自9月20日以來,塞爾維亞公民需要疫苗證明或特殊豁免才能進入西班牙領土,但到目前為止,當局表示他們沒有收到喬科維奇的任何要求。」

 

《每日郵報》的弗蘭尼(James Franey)在推特上寫道:「西班牙外交官說,喬科維奇面臨新的指控,他違反了新冠疫情的旅行規則——這一次他上個月訪問了馬貝拉(Marbella)。西班牙政府已下令警方進行調查,喬科維奇的球隊拒絕回應。」

 

這意味著喬科維奇正在接受三個國家的調查:澳大利亞、塞爾維亞和西班牙。塞爾維亞正在調查他在承認參加採訪和拍照後是否違反了有關Covid隔離的規定,即使檢測呈陽性。

 

12月底和1月初,位於西班牙索托格蘭德(Sotogrande)的索托網球學院(Soto Tennis Academy)在其官方推特頁面上傳了幾段視頻,顯示喬科維奇正在那裡練習。1月4日,網球網站報導稱:「喬科維奇仍在西班牙馬貝拉的同一場地上訓練,並帶著澳洲網球公開賽的官方用球。」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