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非受迫性失誤過多 台灣小鋼砲梁恩碩不敵日將無緣會內

梁思碩出現太多非受迫性失誤而吞敗。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世界第201、有「台灣小鋼砲」封號的梁恩碩,今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會外第二輪對上世界第149的日本22歲球員本玉真唯,但可惜主動攻擊的梁恩碩出現過多達37個非受迫性失誤,雖然在第二盤急起直追,但最終仍以0比6、4比6落敗而無緣澳網會內。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世界第201的梁恩碩在前一輪終於在第四度挑戰澳網下首度開胡,但今女單會外第二輪對上日本小將本玉真唯,兩人非別是台日網壇準備接班的女將,21歲梁恩碩是台灣僅次於謝淑薇的職網女將,而本田真唯在日本排第4,也是日本年紀最小排名最高的女將。

 

雙方職業生涯首度交手,但比賽一開始,首盤梁恩碩出現太多雙發失誤,而且一發進球率只有54%下,接連在1、3和5局連續遭到破發,而且拿不到對手任何的破發點,首盤以0比6送出,單單這一盤梁恩碩就出現多達18個非受迫性失誤,而對手僅有7個。

 

第二盤梁恩碩發球進球率稍有提升至64%,讓她一度先在第4局率先破發,一度先以3比1取得領先;但很快第5局就被回破追平;可惜第6局2個破發點沒能掌握住,又接連出現非受迫性失誤後被對手保發,接著次局又被破發,連丟4局後,最終在第10局第3個賽末點還是被對手拿下,最終以4比6吞敗,單單這一盤還是有多達19個非受迫性失誤,而對手本田真唯僅有10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