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喬帥打破沈默千字文坦承錯誤 不應該在確診後仍安排採訪

喬科維奇坦承錯誤,但還是遭到不少媒體砲轟。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的事件愈演愈烈,有關他在去年12月16日確診後還出席活動並接受《隊報》採訪,喬帥今在自己的社群媒體上分布千字文,坦承判斷錯誤,「只因不想讓記者失望,應該重新安排這項承諾」。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看到質疑聲浪愈來愈大,喬科維奇今在社群媒體上po出長文,他說:「在我的 PCR Covid檢測結果呈陽性之前,我想解決關於我在12月的活動和出席活動的持續錯誤信息。」

 

「這是需要糾正的錯誤信息,特別是為了減輕社區對我在澳洲的存在的更廣泛關注,並解決對我的家人非常有害和令人擔憂的問題。我想強調,我已經非常努力地確保每個人的安全以及我遵守測試義務。」

 

喬帥說:「12月14 日,我參加了在貝爾格勒舉行的一場籃球比賽,之後據報導,一些人的 Covid-19 檢測呈陽性。儘管當時沒有出現新冠病毒症狀,但我在 12月16日進行了快速抗原檢測,結果為陰性,出於謹慎考慮,我還在同一天進行了官方批准的 PCR 檢測。」

http://

他接著說:「第二天,我參加了貝爾格勒的網球比賽,為孩子們頒獎,並在參加比賽前進行了快速抗原檢測,結果呈陰性。我沒有症狀,感覺很好,直到事件發生後我才收到PCR檢測結果呈陽性的通知。」

 

「第二天,即12月18 日,我在貝爾格勒網球中心履行了長期以來對《隊報》採訪和拍照的承諾。我取消了除《隊報》採訪之外的所有其他活動。我覺得有必要繼續進行《隊報》採訪,因為我不想讓記者失望,但我們全程確實保持社交距離並戴上口罩,除非是在拍照時。」

 

“雖然我在採訪後回家隔離了規定的時間,但經過反思,這是一個判斷錯誤,我接受我應該重新安排這一行程。」

 

接著關於他在來到澳洲前,填表表示沒去過其他地方的錯誤,他說:「“關於我的旅行申報問題,這是由我的團隊代表我提交的,因為我在抵達時告訴移民官員 - 我的代理人真誠地道歉,因為行政錯誤在我來澳洲之前先勾選了我之前旅行的錯誤框. 這是人為錯誤,當然不是故意的。」

 

「我們生活在全球大流行的充滿挑戰的時代,有時可能會發生這些錯誤。今天,我的團隊已向澳洲政府提供了更多信息,以澄清此事;雖然我覺得解決和澄清錯誤信息很重要,但出於對澳洲政府及其當局和當前程序的最大尊重,我不會發表任何進一步的評論。」

 

最後,喬帥說:「參加澳洲公開賽總是一種榮譽和特權。澳洲網球公開賽深受球員、球迷和社區的喜愛,不僅在維多利亞州和澳洲,而且在全球範圍內,我只想有機會與世界上最優秀的球員競爭。」

 

但明顯喬科維奇的說法,許多外媒並不能接受。網球記者蘭卡(Gaspar Ribeiro Lanca)在推特上寫道:「即使喬科維奇所說的是真的,這也證實了他的行為完全不負責任,不僅因為他接受了《隊報》的採訪,而且尤其是在等待PCR結果後還與孩子們一起參加活動。」

 

AAP 記者斯威尼 (Karen Sweeney) 發帖稱:「無論你以粉絲還是評論家的身份看待這件事,這都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記者Seb Starcevic 寫道:「我們很清楚,如果你在我應該採訪你之前感染了 Covid,如果你取消,我不會覺得失望。一點兒都不會。如果您感到內疚,我們還是可以通過電話進行採訪。」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