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喬帥麻煩大了!確診資料有問題 若有意隱瞞恐遭監禁12個月

喬帥入境澳洲資料被查出有問題。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想不到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年前進澳網一波三折,今一家德國媒體深入研究喬帥去年12月的確診資料後意外發現時間有問題,同時網站檢測結果也從陰轉陽,讓人懷疑確診資料恐遭到竄改,若經查出提報不實資料企圖入境,喬帥甚至還得被監禁12個月的處罰。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關於喬科維奇的Covid-19陽性檢測被用作他的疫苗豁免進入澳洲的主要理由,但如今有媒體提出了疑問,一家德國主要報紙暗示結果可能已被「操縱」。

 

這位未接種疫苗的塞爾維亞網球明星在上週登陸澳洲網球公開賽后被捲入了與澳洲政府的簽證戰爭,他根據去年12月確診的情況來試圖爭取獲得豁免該國的疫苗接種要求。

 

喬科維奇的律師向法庭提供的文件顯示,34歲的喬科維奇是在12月16日下午1點5分進行了PCR檢測,並在7小時後獲得了陽性結果。

 

但根據德國《明鏡周刊》的一項調查,喬科維奇測試結果的數字時間戳記——通過塞爾維亞的公共中央測試登記處——表明測試根本不是在12月16日開始,而是12月26日下午2:21。該報宣稱:「此類時間戳通常由電腦系統自動生成,標記單個測試何時輸入相關數據庫,這通常發生在測試結果出爐後幾分鐘。」

 

喬科維奇的律師還向法庭提供了第二個陰性檢測結果。「這項測試顯然是為了證明喬科維奇已經從他的Covid-19疾病中康復,」明鏡周刊寫道:「但根據提交的文件,它是從12月22 日下午開始的——該測試的時間由數字時間戳記確認。」

 

塞爾維亞檢測系統會為每項檢測分配一個連續的識別號。喬科維奇的陽性檢測,據稱從12月16日開始,編號為7371999。但他在12月22日的陰性測試結果比他陽性的識別號還少50,000 個點。明鏡周刊指出,根據塞爾維亞的健康數據,在12月22日至12月26日期間,恰好進行了50,000次測試。

 

換句話說,似乎在陽性測試之前就先進行了陰性測試並輸入了數據庫,而不是相反,「根據這些證據,最合理的解釋是,陽性檢測結果是在12月26日而不是 16 日被添加到塞爾維亞官方數據庫中的。」

德國媒體查喬帥的確診資料時卻出現陰轉陽。摘自德國《明鏡周刊》

其次,《明鏡周刊》報導稱,當它掃描與喬科維奇12月16日陽性測試相關的二維碼時,「事情變得很奇怪」。

 

週一(歐洲中部時間)下午1.19點,掃描結果為「測試結果為陰性」,該報寫道。這樣的結果會破壞喬科維奇允許進入澳洲的案子。然而,大約一個小時後,在周一下午2.33點,二維碼的第二次掃描卻獲了不同的結果:「測試結果為陽性。」

 

該報宣稱,對所有這些不一致的解釋只能由「喬科維奇本人或塞爾維亞官員」來回答。然而,兩者都還沒有回應《明鏡周刊》發送的問題。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在入境澳洲的表格上一份聲明警告說,「提供虛假或誤導性信息是一種嚴重的犯罪行為」,「您還可能因提供虛假或誤導性信息而受到民事處罰」。澳洲民政事務總署在其網站上警告說,向政府提供虛假或誤導性信息是「嚴重罪行」,可能會被判入獄。「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刑罰是監禁 12 個月。」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