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喬科維奇危機還未結束? 澳洲移民部長陷入長考

喬科維奇抓緊時間加強備戰澳網。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雖然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已經順利踏上澳網的球場進行訓練,但根據澳洲媒體報導,喬帥的危機並未完全解除,握有取消喬帥簽證權利的移民部長仍在考慮是否取消喬帥的簽證,來解決政府愈來愈大的壓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在聯邦法院撤銷政府取消世界第一簽證的決定大約24小時後,澳洲移民部長霍克(Alex Hawke)的一位發言人表示,他仍在考慮他的選擇。今天似乎不太可能做出決定。

 

移民部發言人說:「正如昨天在聯邦巡迴法院指出的那樣,霍克部長正在考慮是否根據《移民法》第 133c (3) 條取消喬科維奇先生的簽證。按照正當程序,霍克部長將徹底考慮此事。由於問題仍在繼續,出於法律原因,進一步評論是不合適的。」

 

反對黨領袖阿爾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抨擊了圍繞這位未接種疫苗的34 歲年輕人的持續鬧劇,他今指責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讓這個問題演變成危機。「事實是,這完全被澳洲政府搞砸了。」阿爾巴尼斯說:「這件事搞砸了,因為澳洲政府的領導者總是等到問題變成危機才採取行動。」

 

副總理喬伊斯(Barnaby Joyce)承認他誤判了局勢,他說:「我弄錯了,我以為他只會是比賽,比賽,比賽,他沒有打兩劑疫苗,他會被要求離開。」他告訴記者。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