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因雨延賽前吞2K 高聖恩復賽放晴敲2支長打

高聖恩敲出2支長打。大專體總提供

因雨打亂1月6日的賽程,讓國立體大得用「兩段式」才能以11:1,遲至今天拿下這場對輔仁大學的比賽,不過這對陣中主力打者高聖恩來說絕對非壞事,因為保留比賽前他2打數都吞K,今天重新「接軌」,他在放晴後繳出了2支長打的高效演出,呈現雨前雨後兩樣情。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今天應該是運氣。」高聖恩賽後直言。他強調並沒有特別調整,單純把球看清楚然後再去攻擊,「自己也很嚇到,真的沒有想太多,就只有看清楚球去打,先前是自己心態有問題。」

 

從大專聯賽在台東的第一階段預賽開始,身爲國體主要火力供輸者的高聖恩,就陷入大起大落的情形,零星的好手感難敵4次滿壘時被解決的挫敗,一度懷疑自己還能不能繼續打下去,「都沒有辦法為球隊建功,卻一直先發,還在中心棒次,甚至回去練習手感很好,結果比賽又熄火,就很像是練習型選手,對自己很失望。」

 

今天在重新調適好心態後收到好成效,先是在4局上2出局、一壘有人時敲出右外野二壘安打,6局上又在1出局、二壘有人時再添一支左外野二壘安打、帶有1分打點,自己也在隊友護送下跑回2分,總算沒辜負第3棒位置,「前幾天都告訴自己,都已經打不好了還能怎樣,今天信心有一點點回來,因為也只是一場比賽而已,後面還有更重要的2場決賽,希望回去盡量調整回來。」

 

國體總教練邱俊文坦言賽前確實考慮過替換掉高聖恩,「昨役葉宇林打得不錯,選球和關鍵時刻都有建樹,想說再給高聖恩一次機會,也有跟他說只要能把球打中,我們的得分效益會很好。」邱俊文也指出,高聖恩若能及時覺醒,對國體接下來的決賽會是一大利多,「畢竟他的守備是我們外野裡最穩、最廣的。」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