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賽事分析》連勝不止的暴龍碰上太陽,鼎盛推薦氣勢如虹的暴龍受讓過關

復活的前主將西亞卡姆(Pascal Siakam),除了內線防守還差的多之外,可以說身手恢復有八成。法新社

太陽@暴龍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比賽時間:2022年01月12日08:30

國際盤口:鳳凰城太陽讓4分

 

近來默默拉起一波6連勝長紅戰績的北國多倫多暴龍,回到東區第7的季後賽爭奪中,究竟這波行情中,暴龍有哪些優缺點暴露出來?相對落到西區第2的鳳凰城太陽,最近的攻防實力卻不如戰績漂亮,甚至還有些高估,這又是為什麼?這些在接下來的分析中都能找到答案。

 

擊敗鵜鶘後累積6連勝,戰績來到突破5成勝率的20勝17負,默默地來到東區第7的暴龍,場均得分118.6分高居第4,得失分差距是正12.8,別以為都是賽程軟,公鹿與爵士也都是手下亡魂,其中爵士輸了14分之多。總籃板是聯盟第5,雖然防守籃板不多,14.2個攻擊籃板卻高居聯盟第3,用更多進攻籃板製造得分機會。命中率方面不論是傳統還是進階數據,攻擊得分效率至少都是中段班成績。至於DIFF%是14的-0.2%,防守也大概回到中段班。傷兵名單幾乎都解除的時候,意味著暴龍的長手怪前鋒海又要回來了。復活的前主將西亞卡姆(Pascal Siakam),場均23.4分、9.4籃板、6助攻、1.6抄截,防守上整體DIFF%是+3.7%,除了內線防守還差的多之外,可以說身手恢復有八成。

 

被熱火以23之多羞辱之後,太陽近5場戰績3勝2敗、總和30勝9敗,雖是聯盟第1支到達30勝的球隊,問題也不在少數。不論勝負差距都是2位數以上,比方大勝黃蜂34分、卻也能輸給熱火23分,兩場敗戰都有一局大失分的情況。命中率方面就令人擔憂,整體命中排21、三分命中排第4,有過度偏外線的問題,進階數據也顯示太陽的進攻效率並不如想像中的高。防守上DIFF%又是15的+0.2%,結合攻防數據最多也就是中等水平的球隊。得分主力布克(Devin Booker),場均23.2分、7.2籃板、3.6助攻,數據與本季平均差別不大,但是從低於平均的命中率,可以看出是用大量出手換來的數據,至於擔憂的防守表現可說是跌破很多人的眼鏡,內外線都能有有效降低對手的命中率。

 

如果單從戰績來判斷,西區第2的太陽肯定會勝過東區第7的暴龍,但細看近況才會發現有問題,暴龍拉出長紅戰績,不僅是對手偏弱,攻防實力至少回到聯盟中段班,太陽恰巧也差不多是這個水平,也就是近況差不多的兩隊碰頭,更可以說太陽後衛挑上暴龍的前鋒海,考慮到國際盤口開出太陽讓4分,鼎盛賽事分析建議氣勢如虹、又在主場作戰的多倫多暴龍!

 

想知道更多更詳細的賽事分析,歡迎來到專業的鼎盛賽事分析站

https://www.dingsheng58.net/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NBA賽事分析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