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他有權打澳網!」 納達爾發聲消弭喬帥爭議

喬科維奇(右)與納達爾在疫苗有完全不同的看法。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雖然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已經打贏聽證會,但澳洲政府並不想這樣輕易讓沒有打疫苗的喬帥過關,讓喬科維奇今年澳網能否尋求第10度封王還有疑問,但倒是身為Big3之一的納達爾(Rafael Nadal)再度發聲,「就讓他(指喬帥)來比賽吧!」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雖然在疫苗的看法上有不少的落差,但在喬科維奇獲釋後,納達爾在接受西班牙媒體採訪時說:「無論我是否同意喬科維奇在某些事情上的看法,正義已經發聲,並表示他有權參加澳網,我認為這樣做是最公平的決定,如果以這種方式解決的話。我祝他好運!」但是,納達爾也開玩笑的說,「在個人層面上,我寧願他不上場。」

 

納達爾一直不認同喬科維奇反對冠狀病毒疫苗的方式,他上週表示,他相信「了解醫學的人所說的話,如果人們說我們需要接種疫苗,我們就需要接種疫苗。」他接著補充說,喬科維奇的簽證問題是他自己造成的,「如果你這樣做,你在這裡打球不會有任何問題。」

 

納達爾安然無恙地抵達澳洲,並在周末贏得了墨爾本夏季賽的冠軍,這對西班牙人來說是重要的一步,他自去年8月在華盛頓公開賽以來就沒有參加過比賽。作為一名 35 歲的老兵,他非常清楚組織者面臨的壓力,尤其是在這項運動最大的賽事中,「在一般層面,在經濟、廣告層面,當最好的可以發揮時,一切都會好得多。」

 

針對病毒,納達爾也是一位實際型的選手,「世界上所有最重要的機構和科學本身都表示,疫苗是阻止這場大流行和我們在這20個月中所經歷的災難的方法,」他說:「所以我只是試圖跟隨著他們的指示。我只是嘗試遵循每個主題的專家所說的話;圍繞它的所有辯論都像是馬戲團,但有一點很清楚:無論引發多少辯論,都有一個明確的事實,那就是世界上有數百萬人死於病毒。這是一個現實。」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