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喬科維奇雖贏得聽證會 但澳洲移民部長仍堅持有裁量權

喬科維奇家人在塞國舉行記者會,但其實危機還沒完全解決。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儘管法院作出有利於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的裁決,但顯然聯邦政府表示仍在考慮是否取消喬科維奇的簽證,並表示它仍然有權這樣做的權利。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喬科維奇的簽證在上周四被取消,儘管他聲稱自己獲得了醫療豁免並被允許參加比賽。最終在經過數小時的法律辯論,邊境官員取消該球星簽證的決定於週一下午在澳洲聯邦巡迴法院被撤銷。

 

法官安東尼凱利(Anthony Kelly)下令立即釋放德約科維奇,不得遲於下達命令後 30 分鐘。凱利法官說,當代表在機場做出取消簽證的決定時,「沒有遵守規則」。

 

移民部長亞歷克斯霍克(Alex Hawke)的一位發言人今晚晚些時候表示,「根據移民法第133C(3) 條的個人取消權,考慮取消喬科維奇先生的簽證,仍是由移民部長霍克自行決定。」他們說:「部長目前正在考慮此事,這一過程仍在進行中。」

 

澳網將於1月17日開幕,如果喬科維奇獲勝,他將成為歷史上最成功的男選手。

 

政府律師特蘭(Christopher Tran)向法庭提出移民部長可以考慮是否行使「個人取消權」。這可能意味著德約科維奇將在三年內無法返回澳大利亞。

 

與此同時,塞爾維亞議會議長、前外交部長達西奇(Ivica Dacic)表達了他對喬科維奇的擔憂,他告訴當地電視台:「當法院對此事作出裁決時,這個過程應該已經結束。澳洲當局顯然選擇將他驅逐出境,其中還包括禁止進入澳大利亞的三年禁令,這違背常識。」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