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羅聖凱守住突破僵局無失分 輔大苦勝地主台體自力晉4強

羅聖凱延長賽守住突破僵局無失分。大專體總提供

10局下突破僵局制在一分領先時守下無人出局、滿壘的危機,輔仁大學「轉運手」羅聖凱再度發功,後援3局的他用無失分的表現,幫助球隊以2:1力退地主台灣體大,在取得大專棒球聯賽複賽第5勝後,輔大也確定成為第2支出線的隊伍,繼103學年度後,睽違7年重返4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羅聖凱在8局下接替投球任務,守住1:1僵局進入延長賽,在隊友10局上只拿到1分的情況下,他下半個局就因首名打者觸擊形成三壘邊線幸運內野安打,而面對無人出局、滿壘的局面,卻能依舊力保不失,先製造內野高飛球後再連飆2K,為輔大守下勝利,也帶領球隊前進4強。

 

看到台體在延長賽押上王牌李超接管,羅聖凱坦言確實有壓力,「因為他很穩啊。」結果兩人都同樣歷經無人出局、滿壘,李超投出保送丟掉1分,自己卻能擋下追平甚至被再見的可能,羅聖凱透露,看到那支延著邊線滾到三壘壘包前的內野安打,心裡只能接受對方的地主運,「滿壘了就只能投三振啊,就內角、外角這樣去搭配,我跟捕手默契蠻好的。」

 

牛棚出發的羅聖凱在預賽就收到4勝,被隊友形容是「轉運手」,其中一場也是以無失分守下突破僵局制,而包含今天在內,3場複賽登板又收穫了2勝,勝投「撿」不完的他笑說,「隊友也很努力幫我打。」

 

輔大先發投手陳冠豪和第一任牛棚游竣䒴都是大一球員,兩人前3局就投出9次四壞球保送,還有一次觸身球和一個故意四壞,所幸沒讓台體打者敲出安打,將失血降至最低,輔大總教練周德賢表示,「是運氣站在我們這邊,前3局只要他們出現一支安打,就會出現大局,他們選手也很緊繃,怕輸了就淘汰,所以綁手綁腳。」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