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打擊不用戴手套 林昱諺:感覺比較緊貼球棒

林昱諺揮棒不需要打擊手套。吳敏欣攝

美和科大本屆8強複賽最終戰以1:11,遭到國立體大7局「扣倒」,最終排名為何需等到其他賽事結果出爐才確定。此役先發第5棒是大二的林昱諺,不戴打擊手套是他一大特色,直說,「感覺比較緊貼球棒。」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林昱諺此役2打數無安打,7局上的打席被代打而提前退場,本屆複賽以3安作收,他坦言穩定性是明年需要改進的問題,「有時候太大起大落了,預賽打了13支,可能因為進來複賽身體疲勞。」

 

和其他打者上場打擊時忙著穿戴手套相比,林昱諺總是空手就拿起球棒揮擊,他表示這是去年大專聯賽複賽時開始的嘗試,「那時候不戴手套開始打得比較好,就開始迷信到現在,今年雖然後面有點熄火,但還是比去年好很多。」如今他已經習慣赤手握球棒的感覺,還說戴手套反而會感覺不太對,也覺得沒戴總是比有戴打得好。

 

美和今天比完全部8強複賽賽程,將啟程回到屏東,等待最後名次結果,林昱諺直說雖然現在還不確定會是第幾名,但私心希望每年都能進步一名,若今年可以升上第6名,也相信學弟明年可以再接再厲。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