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法官否決取消簽證作法 判定喬帥自由獲釋

喬科維奇終於將自由了!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經過聽證會後,取消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簽證的決定已被聯邦巡迴法院撤銷,球王級於被免於移民拘留。凱利法官命令政府支付喬科維奇的費用,並在30分鐘內將他從拘留所中釋放。同時,喬科維奇的護照和個人物品必須歸還給他。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這位未接種疫苗的世界職業球王認為他已成功獲得醫療豁免進入該國,但上週他在墨爾本降落時被洲邊防部隊拒絕。此後,喬科維奇一直被關在拘留所裡,等待他的律師有機會為他的案件辯護,以保住在澳洲的墨爾本公園尋求他的第 10座澳網冠軍頭銜。

 

在提交給聯邦巡迴法院的文件中,喬科維奇的律師說他在12月感染了Covid-19,這是他申請豁免的依據。但是,在過去六個月中感染該病毒是否是獲得疫苗接種豁免的正當理由一直存在著不同的說法。

 

下午5點15分左右,法庭繼續開庭,安東尼·凱利法官宣讀了判決,政府被勒令支付網球運動員的費用,並在30分鐘內將其釋放。喬科維奇的護照和個人物品也必須歸還給他。

 

凱利法官表示,根據《移民法》第 116 條取消喬科維奇簽證的決定是「不合理的」,因為在1月6日早上5點20分他被告知,他可以在早上8點30分之前回覆官員。 .

 

取消喬科維奇簽證的決定發生在截止日期之前,即早上7 點42分。凱利法官說,這剝奪了喬科維奇本可以用來「諮詢他人」並就「為什麼不應該取消他的簽證」提出進一步意見的時間。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