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又一女力報到! 洋基小聯盟打教升職「低階1A主帥」

紐約洋基在2019年底聘請波克維琪(Rachel Balkovec)作為小聯盟打擊教練,是大聯盟體系中首位全職女教練。摘自洋基推特

【林智傑/綜合報導】繼昨天澳洲墨爾本王牌隊女將畢康姆(Genevieve Beacom)完成職業生涯初登板後,今天又傳出「女力報到」好消息;紐約洋基在2019年底聘請波克維琪(Rachel Balkovec)作為小聯盟打擊教練,是大聯盟體系中首位全職女教練,如今她再次替女性寫下一座里程碑,因為她在新賽季將成為洋基低階1A的總教練,是首位執掌小聯盟球隊兵符的女性教練。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波克維琪2019年底獲聘成為洋基打擊教練,2020年本來要前往新人聯盟執教,不過後來疫情爆發,小聯盟賽季直接取消,球團也暫時讓教練們放假,接著她便前往澳洲擔任雪梨藍襪的教練,去年賽季則是回歸洋基小聯盟,擔任打擊教練。

 

今天媒體報導,洋基球團將創下一項先河,那就是聘請波克維琪作為新賽季低階1A坦帕鰱魚(Tampa Tarpons)主帥,讓她成為史上首位擔任小聯盟球隊的女性總教練。

 

隨著時代演變,棒球其實不再是男性專屬的運動,這幾年也有不少女性在棒壇繳出成功表現的事蹟,像是邁阿密馬林魚總管伍佩琴、昨天完成澳職生涯初登板的女左投畢康姆,以及舊金山巨人的教練團成員娜肯(Alyssa Nakken)等等。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