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5個月經歷腳傷、新冠確診考驗 納達爾照奪職業生涯第89座冠軍

納達爾復出就奪下冠軍。摘自澳網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雖然在去年8月腳傷提前結束賽季,再加上年初又新冠陽性確診,但世界第6、前球王「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今在澳網前熱身賽墨爾本網賽中以不失一盤拿下職業生涯第89座冠軍,並且創下自2004年以來每年必有冠軍的傳統。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納達爾今在決賽對上世界第112的美國球員克萊西(Maxime Cressy),納達爾耗時1小時又44分鐘後以7比6(6)、6比3直落二拿下勝利封王,也證實了納達爾已經自腳傷和病毒的雙重打擊下重新復活。

http://

「澳網球場對我一直總是非常非常特別,拉沃爾(Rod Laver)球場因為有各位球迷使得它對所有人都很特別,你們真是偉大的觀眾,我實在非常感謝你們。」納達爾賽後不斷感謝在場的球迷並說:「我要感謝大會,我覺得可以重回這裡真的太幸運了,由於先前的受傷一度給予我不少的挑戰,如今可以重新回來並且拿下冠軍,讓我實在非常的開心!」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