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臺大溫馨最後主場加碼「父子對決」 高師老爸臺大兒子雙贏

高雄師大徐耀輝教練與臺灣大學徐子惇父子賽後擁抱。大會提供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一級預賽9日臺大最後主場,也是最溫馨的一夜,地主臺大牙醫系大四後衛徐子惇首度面對高師教練老爸徐耀輝,UBA史上頭一次「父子對決」,結果沒意外,高師81:44贏球,本階段拉出4連長紅,累計6勝4敗,暫與臺師、國體並列第七,保八仍有望。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臺大主場吞下4連敗,累計1勝10敗,本月24日最後階段3連戰依序對臺藝大、僑光科大、臺中科大,起碼得拿2勝,尤其最後兩戰都得贏,才可能保級。

 

此一結局,屬意料中事,因高師實力原就優於臺大,別開生面的此役,意義遠勝於輸贏,特別是徐子惇幾戰下來,雙腳雙手都是傷,他說:「賽前雖手機跟老爸訊息嗆說,要打爆高師,最終反被高師打爆。」

臺大牙醫系大四後衛徐子惇的父親在場邊觀戰。大會提供

他說,其實自己是吃了一顆止痛藥,撐著上去打,還是很痛,但他說:「本季是我最後一季UBA,今天則是臺大最後一主場,對手正好是老爸領軍的高師,我很珍惜,相對也有點緊張,而這是前幾場未曾出現的。」

 

他說,無論如何,盡了力,了無遺憾,輸贏不是那麼重要,但最後階段肯定要再咬牙拚到底,替明年的學弟保級。

 

老爸徐耀輝看兒子說:「腳傷不輕,兒子撐到今天明顯沒力,但他還是卯足勁,享受最愛的籃球,以他為傲。」

 

老媽兼程從高雄北上,與一樣讀臺大的女兒、徐子惇的姊姊徐子淳,現場一起見證這場罕有的「父子對決」,老媽、姊姊都不捨說:「子惇的腳痛太嚴重了,打得很吃力,但他仍撐完全場,這就可貴的運動精神。」

臺大徐子惇的媽媽、姊姊也到場見證這場父子對決。大會提供

高師開局就祭出招牌防守,第一節23:4早早鎖定這一勝,12人上場11人得分,魏莨哲14分、4助攻,江啟安12分、7籃板及助攻、抄截各3,廖景泰12分、8籃板。

 

臺大得分都個位數,陳大麒9分、7籃板,蔡秉杰8分,徐子惇5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