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傷兵加吃壞肚子義守爆冷落敗 文化6年首勝義守

文化大學盧卡17分7籃板。大會提供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男一級預賽9日小爆冷冷門,上季第四義守大學賽前損兵折將,「一哥」邱子軒3天前首戰萬能扭踝傷腳踝、持續免戰,中鋒王正文吃壞肚子猛拉,今天只打15分鐘,禁區盡失,最擅的三分球36投只中8,且不斷「放槍」,最終71:78不敵文化大學,吞下本季第3敗,本階段4戰贏2,累計7勝3敗,暫與臺藝大並列第五。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義守也一戰中斷自106學年起跨4季對文化的5連勝,6年來首度敗給文化,反之,上季第12文化結束對義守5連敗,也中止本階段3連敗,拿下第4勝,累計4勝7敗,暫排第11,確定可保級,且本月24日起最後階段3戰,依序對僑光科大、臺中科大、臺藝大,如能3連勝,最終7 勝7敗,仍有機會搶晉八強。

文化大學本階段首勝。大會提供

教練羅興樑說:「跟昨天輸世新一樣,都有機會贏球,但昨天決勝期出手欠佳、失誤一堆,今天則除投籃超有信心,且防守加壓,依賽前所做功課,把義守的三分線踩死,甚至外援盧卡,有時都拉到外頭守三分,另就是減少義守反快攻,也即攻防兩端都打出漂亮一戰。」

 

他說,此役前大抵先求保級,八強不敢想,現則不一樣,如持續今天的團隊作戰,最後階段再飆3連勝,並非不可能,也保有搶八的一線生機,尤其一旦義守最後階段4連敗,文化、義守同為7勝7敗作收, 比對戰文化有優勢,比勝負分文化贏7分,也不算少,都是利多。

文化大學楊保羅13分7籃板。大會提供

相形下,義守輸掉不該輸的一役,小陷危機,因最後階段4連戰,對手依序為臺師、輔大、政大、健行,無一好打,如無法至少拿1勝,最終7勝7敗,的確有跟他隊比對戰、勝負分的聯想空間。

 

教練廖哲億說,邱子軒繼續免戰就算了,王正文賽前還在拉肚子,勉強上場硬撐,效果不大,加上小個子鋒衛三分線失靈,關鍵時刻投不出來,快攻上籃、籃下出手也「放槍」,裡外都不對。

 

廖哲億說的也是,義守不但外線欠準,總籃板30更比文化的46少16個,內外盡失,贏球不易。

文化大學楊皓韋11分7籃板8助攻。大會提供

儘管上半場35:33小贏,但三節打完文化60:57超前,末節更是文化天下,終場前3分鐘義守追成69:72,但文化楊張祐誠三分彈,硬是澆熄義守反撲火苗,守住勝利。

 

文化4人得分上雙,楊保羅13分、7籃板,楊皓韋11分、7籃板、8助攻,陳睿豐10分、8籃板,外援盧卡17分、7籃板,繼上役對世新21分、19籃板「準雙20」後,連兩場有不錯表現。

義守大學陳品銓20分。大會提供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義守3人上雙,陳品銓4記三分球拿20分、白曜誠2枚21分、劉承彥2記14分、10籃板「雙十」外帶6助攻、3抄截,但一次快攻上籃不可思議的「放槍」,他說,最後階段看他的,一定要回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