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文化談笑用兵退東大 複賽6勝1敗登頭號種子

張益豪3安猛打賞。大專體總提供

大專棒球聯賽複賽第13天,文化大學最終戰和台東大學交手,確定晉級4強的他們談笑用兵,讓較少出賽的板凳球員臨場調整,最後仍在投手車輪戰發揮效果,以及張益豪3安猛打賞帶動下,以5:4一分之差勝出,以6勝1敗戰績掛名頭號種子挺入決賽,輸球的東大能否跟進4強則還有一絲懸念。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以下勾投手林亭佑打頭陣,文化整場共啟用7名投手。林亭佑先發2局被敲5支安打、失1分,無關勝負作收,第2任牛棚施冠宇則是在4局上登板時丟掉2分,讓比數形成3:3平手,拿到勝投的是緊接著下一局登場的王泓勛,2局被敲2支安打失1分。

 

新一代「文化潛水艇」林亭佑帶著U23世界的國手資歷回歸,僅在預賽拿到一場勝投,今日複賽登板表現,依舊讓文化總教練廖敏雄不甚滿意,「感覺沒有以前好,現在幾乎沒有武器球,只要打者跟到節奏,就會變成要用很多球解決一個人,他也沒有加速或放慢去破壞打者節奏,除非回去調整再加強,不然決賽只能救援一局。」

 

文化先發打線今天也走馬換將,在主力球員輪休的情況下,依舊從東大手中敲出11支安打,其中以捕手張益豪單場3安猛打賞最火燙,4局下也是他把握住2人出局,一、三壘有人的機會,用深遠的左外野安打一棒送回2分,比數才得以一路領先到最後。

 

今年大四的張益豪原本是教練欽點的主戰捕手,卻因預賽第二階段起打擊狀況不理想,而掉出先發陣容,也將本壘司令的責任交給學弟林承緯暫代,「可能因為身體開始疲勞,自己在看球跟球節奏都沒很好,這場感覺有調整回來,承緯才大一,在場上領導能力沒有我成熟,所以希望把自己維持好,才能穩定幫助球隊。」

 

複賽進行到倒數第3天,文化不但是唯一到手4強門票的球隊,還確定取得複賽第一名的戰績,東大則是在今天輸球後,錯落自力晉級的機會,以4勝3敗作收的他們,得看接下來其他隊伍的戰況結果,才能確定能否連2年進軍4強。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