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北市大新星吳寬軒手感燙 盼明年為校找回榮光

大一吳寬軒成北市大的火力主源。吳敏欣攝

台北市大先發三壘手吳寬軒是今年衛冕軍面臨換血期的一大亮點,剛升上大一的他,進入8強複賽以來除了第一場沒有安打外,其餘每場都有所貢獻,7場比賽28個打數共擊出12支安打,是全隊打擊狀況最穩定的人,他滿意地表示,有補上畢業學長的位置空缺,期待各方面能夠更進步,明年帶領球隊有更好的表現。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北市大今天以1:8不敵開南大學,複賽戰績1勝6敗,確定掉出4強名單、無緣2連霸,不過陣容有斷層的他們,本屆還是有所斬獲,今年才從大溪高中畢業的吳寬軒,打擊方面有穩定的成績,吳寬軒也直言打擊是自己的優勢,從小到大都習慣先設定球路做攻擊,才會讓自己有好的表現,再加上總教練廖文男會叮嚀觀念及細節,「謝謝教練願意相信我,讓我有上場比賽的空間,才能夠成為穩定貢獻的選手。」

 

守備是吳寬軒較為擔心的部分,高中時有一場比賽出現傳球失誤,心裡開始出現陰影,因而罹患投球失憶症,所幸經過每天反覆的傳球練習,現況已經有所改善,但還是想讓守備更讓人放心,他會去請教王宜民教練,來提升傳球穩定性、接球腳步的練習,讓自己成為更全方位的好手。

 

大一就成為球隊裡固定的先發選手,他坦言學長及教練沒有給予壓力,都告知他只需把做得到的事情做好,心態上不要有壓力,這次複賽的高強度經驗,他也會在回去後跟大一隊友們分享,希望大家能夠有所吸收,明年一同比賽,「我自己也會再加強不足的地方,明年扛起更大的責任,幫助台北市大找回昔日的榮光。」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