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學長朱祥麟信心喊話 楊皓然甩低潮回以全壘打

楊浩然敲出陽春全壘打。吳敏欣攝

開南大學本屆8強複賽最終戰以8:1輕取台北市大,得分的開端是由主戰捕手楊皓然的一發陽春全壘打開始,賽後他特別感謝學長拿莫・依漾(原名朱祥麟)在球隊4連敗低潮時給予他建議,今天才能一舉開轟。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從預賽一路蹲捕到複賽,楊皓然在歷經將近一個多月的征戰後,身體狀態明顯下滑,因此教練團將原先排在中心棒次的他調往後段棒次,來減輕他的負擔,楊皓然也用全壘打來回饋教練的安排,今天敲出他本屆的第一支全壘打,3局下以首名打者之姿開出陽春彈,他表示有設定失投球去做攻擊,那顆曲球剛好失投,不想放過就全力揮擊。

 

先前受到戰績壓力及身體疲勞影響,楊皓然認為全隊在進攻上都綁手綁腳,因為心急反而迷失了本身的優勢,這段低潮期間,楊皓然諮詢了學長朱祥麟,希望能夠給予指點及調整建議,「學長告訴我,身為同類型的打者,內角及紅中球不多,要好好把握,不要去打不擅長的球路,心態上要保持平常心,才會有好的表現。」

 

已經大三的楊皓然也希望能挑戰職業,但他認為要看之後春聯的表現,才會決定要不要報名,「朱祥麟學長有跟我說,想挑戰職業要再加強重訓及體能,認為我現階段爆發力還不太足夠,有提供我練習的方法給。」他感謝學長不吝嗇給予建議,也想跟學長看齊,會把他當作目標努力。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