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看潘文輝飆158公里急掏測速槍 林振瑋笑說「他比較準」

大專兩位火球男林振瑋(左)和潘文輝。吳敏欣攝

2022年第一場登板,卻也是本屆大專棒球聯賽的最後一次出賽,開南大學「火球男」潘文輝飆出158公里球速,再度刷新個人紀錄,巧合的是,先前同樣投出158公里(轉播單位157公里)的文化大學「巨投」林振瑋,剛好在場邊見證,還逗趣趕到本壘板後拿出測速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開南最後一場8強複賽和台北市大交手,潘文輝在9局上比數8:1時登板,他只用12球就投完1局,沒有被敲安打、送出2K,為自己的大專聯賽初體驗劃下句點。

 

比數差距拉開情況下,潘文輝照計劃登板擔任最後一名投手,當現場廣播唱名時,隨隊在場邊預備晚上賽事的林振瑋,立刻衝回看台的觀眾席,欣賞U23世界盃中華隊隊友催球速,「一聽到他要投馬上跑進來,跟在墨西哥時休息室看不一樣,現在是觀眾,現場看他投球很快、很猛,球很噴。」

 

有趣的是林振瑋看到潘文輝投到最後一球前,才突然想到自己手邊有測速槍,馬上奔到本壘後要親自「監測」,可惜來不及瞄準潘文輝就出完手。不過他還輾轉得知現場轉播單位亮出158公里球速,當被問是否和自己的火球有不一樣之處時笑著回答,「他是準的。」

 

潘文輝則回應沒看到林振瑋在後方拿著測速槍,今天能投到158公里,不但實現「追上林振瑋」的宣言,也開心連2場出賽一再刷新個人球速,「很滿意,有點想哭,球速卡蠻久的,從高二到梅花旗都155公里,有點想說是不是停住。」

 

潘文輝透露今天在牛棚時其實丟不出來,沒什麼力,上場後一樣把動作做好,立刻展現加速效果,在今年首度出賽就刷出新高,也讓他笑說:「新年新希望。」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