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志雄接棒奧運人協會理事長 攜手前奧運選手們發揮台灣國際影響力

黃志雄接掌奧運人協會理事長。(奧運人協會提供)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曾在奧運跆拳道賽場摘銀奪銅的黃志雄,今(9日)在中華奧會執委陳士魁見證下,接棒前冬奧國手翁明義,接任奧運人協會理事長。黃志雄期許,未來將致力於擴大台灣奧運人的國際影響力。

 

有「最難加入協會」之稱的中華民國奧運人協會,今天舉行交接典禮暨感恩餐會,現場多屆奧運人齊聚,星光熠熠。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中華奧會主席副主席蔡賜爵、中華奧會執委陳士魁代表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出席,還有全國體總會長葉政彥等體壇重要人士,都到場給予祝福。

 

「跆拳道運動影響我一生。」奧運人協會新任理事長黃志雄說,昔日兩度踏上奧運殿堂,非常推崇奧林匹克精神,未來也將攜手台灣的奧運人回饋,讓台灣社會如同奧林匹克格言所說,走得「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

 

黃志雄感謝前任理事長翁明義與前輩的付出,也將在奧運人協會前幾年打下的良好基礎上,持續努力,「讓奧運人在台灣有個溫暖的家,與世界奧林匹克大家庭接軌。」未來重點工作除了持續培養人才加入國際組織,也將延續社會關懷行動,並成立地方分會,由林廷芳、彭彥誕、杜台興等奧運人,就近照顧台灣奧運人。此外,整理奧運人資料庫與故事,也是重要工作,特請陳耀宏、林伯修與潘裕豐教授投入協助。待疫情趨緩,奧運人協會計畫力邀世界知名奧運人來台交流、赴基層巡迴分享。

奧運人協會是被認為最難資格參加的協會。(奧運人協會提供)

 

黃志雄現年45歲,2000年雪梨奧運摘下跆拳道銅牌,2004年雅典奧運,他禮讓朱木炎,改參加第二量級,傳為佳話,當年奪下銀牌。退役後的黃志雄,持續推廣運動,並曾擔任立法委員,深耕地方,頗受好評。如今接任奧運人協會理事長,秘書長由台灣師大教授李建興擔任,工作團隊10多人具各領域專業,將與產官學界緊密合作,發揚奧林匹克精神。

 

今日參加交接典禮與感恩餐會的奧運人,除黃志雄(跆拳道)、翁明義(冬季兩項/越野滑雪),還有杜台興(射擊)、黃柳宗(雪撬)、朱木炎(跆拳道)、林謙如(游泳)、吳國輝(柔道)、吳聰義(射箭)、謝偉成(雪撬)、邱炳坤(射箭)、呂瑞瓊(射箭)、王信淵(舉重)、翁慶銘(高山滑雪)、梁仁貴(越野滑雪)、胡培文(射箭)、陳詩園(射箭)、許績勝(馬拉松)、黃維中(高山滑雪)、孫光明(雪車/雪橇)、曾櫟騁(跆拳道)、廖俊強(柔道)、蘇麗文(跆拳道)、許仁豪(羽球)、楊宜蓁(跆拳道)、林廷芳(冬季兩項)、郭泰志(舉重)等。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22冬季奧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