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甲足》年度最佳頒獎 吳俊青、若林美里獲頒最佳男、女球員

台南台鋼獨攬4大獎。詹健全攝

【詹健全/台北報導】一年一度的中華足協年度頒獎今於華南金控大樓舉行,完成企甲二連霸的台南台鋼男足隊成最大贏家,包辦最佳男子、最佳教練和金靴、金手套4座大獎,其中前鋒吳俊青更是連續兩年榮膺最佳男子球員,只不過最佳球員吳俊青、金手套潘文傑都確定離隊,讓台鋼今年球季勢必送到不少的挑戰!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我還是希望挑戰港超或是中超!」已經33歲的吳俊青證實在今年球季希望再度跨出台灣,他說:「我知道以我這種年紀要出去並不容易,但我還是想試試看,初步會先找適合的台灣球隊,應該下周就可以定案。」

吳俊青抱著兩歲女兒出席頒獎。詹健全攝

對於自己要離開台鋼,吳俊青說:「球員的流動本來就很正常,能拿下這個獎,也是因為隊裡有很多的優秀球員所致。」但吳俊青也提出警訊說:「大家要有危機感,足球不只是踢球這麼簡單,其實比賽就是一個show,假如沒有人看,比賽的意義在哪呢?像現在台灣籃球就很蓬勃發展。」吳俊青快滿2歲的女兒今也到場,讓吳爸爸心滿意足的說:「女兒現在也會陪著我看英超,而且她也覺得爸爸踢足球很帥!」

羅智聰(右)連兩年拿下最佳教練。詹健全攝

同樣拿到兩屆年度最佳教練的台鋼教練羅智聰也給予即將離隊的吳俊青、潘文傑給予祝福,他說:「訓練工作只有我一個人,幸好吳俊青平時都會協助我,訓練課表都是他來完成;潘文傑則是在對台電的關鍵一役忍住脫臼,讓整個防線士氣大振,成功守住勝利,但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我要祝福兩位球員未來有更好的發展。」

年度最佳女子球員若林美里。詹健全攝

至於首度獲得最佳女子球員是來自高雄陽信的日籍選手若林美里,她感性的說:「陽信球員都是一邊上課一邊訓練,球員大多時候都要自主訓練,但今年俱樂部會跟球員開會討論,願意與球員溝通,這也是讓我們可以達成季前目標要排名前三的關鍵。」

 

最佳球員:吳俊青(台南台鋼)

                     若林美里(高雄陽信)

金手套獎:潘文傑(台南台鋼)

                     洪琳(花蓮)

金靴獎:馬可(Marc Fenelus,台南台鋼)

                   譚汶琳(花蓮)/田中麻帆(台中藍鯨)/賴麗琴(台中藍鯨)/李綉琴(高雄陽信)

最佳教練獎:羅智聰(台南台鋼)

                   呂桂花(台中藍鯨)

終身貢獻獎:蔡漢湖老師

年度最佳女子裁判:王婕

年度最佳新人裁判:楊昌倍

年度最佳男子裁判:游銘訓

年度最佳男子助理裁判:郭展佑

年度最佳男子裁判:游銘訓 (左)。詹健全攝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