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17歲小女生畢康姆真厲害 登板中繼1局無失分創澳洲職棒歷史

17歲畢康姆成為澳洲職棒史上首位女球員。翻攝墨爾本王牌球團推特

【鍾裕能/綜合報導】墨爾本王牌隊左投畢康姆(Genevieve Beacom),昨成為澳洲職棒成立12年來第1位女選手,創造歷史!年僅17歲的畢康姆,在對阿德萊德巨人的比賽中繼1局、無失分,球速約80至84哩(約129至135公里),拿手武器曲球、變速球則令年印象深刻。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畢康姆從小就展現棒球的天賦,她曾在在U16的州立聯盟登板,留下防禦率0的成績,並入選區域選拔隊,也曾參加2019澳洲青年錦標賽,墨爾本王牌隊是在2日和畢康姆簽下正式合約,讓她成為澳洲職棒2010年成立以來,首位的女選手,昨天更成為第1位正式出賽的女球員。

 

2003年曾來台加盟誠泰的投手彼得(Peter Moylan),目前擔任墨爾本王牌的首席教練,他認為畢康姆是憑實力拿到合約,也憑實力站上職棒的舞台。「我看著她從小女生變成棒球選手,代表維多利亞與澳洲和世界頂尖好手對抗,如果認為簽下她只是象徵意義,那麼他們需要重新評估,因為她已百分之百在墨爾本王牌隊的發展史上佔有一席之地。」

 

澳洲職棒聯盟雖然成立僅12年,但包括亞古納(Ronald Acuna Jr.)、韓德瑞克斯(Liam Hendriks)、葛瑞果里斯(Didi Gregorius)等多達數十名的球員都曾接受這裏的磨練,才登上大聯盟圓夢,畢康姆成為首位出賽的女選手,意義自然不凡。

 

對於能夠創下歷史,畢康姆說:「如果有人勸妳做妳不想做的事,像是逼妳去打壘球,或是叫你參加妳『應該參加』的運動,不要聽他們。做妳想做的事,只要妳夠努力就會成功。這不是不可能,妳已看到,這是可以達成的。」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