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廖元斌關鍵代打敲逆轉安 淚崩「感謝教練相信我」

廖元斌代打敲出致勝逆轉安。大專體總提供

台東大學6:5擊退強敵國立體大,9局上代打登場的廖元斌,在1出局、二、三壘有人時,把握對手失投球,一棒擊出清壘的深遠安打將比分超前,而這支安打更是他在複賽裡的首安,價值連城替球隊搶下重要一勝,賽後激動地表示,教練沒有放棄他,團隊也沒有放棄比賽,才讓他有機會今天揮出勝利打點。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台東大學總教練王信民解釋讓複賽低迷的廖元斌擔任關鍵代打的原因,「他本來就是很有天賦的好打者,先前打不好是動作跑掉,心理壓力也太大,才讓他從板凳出發,並在練習時給予建議,幫助他找回自信,很開心他辦到了。」廖元斌也提到教練幫他做的修正,包含打擊重心不要衝太快,心態要正向思考,不要陷在負面情緒裡,「很感謝教練在我低潮時,還是願意相信我,讓我能夠用好表現,來回饋教練給的信任。」

 

廖元斌透露教練在中場落後4分時,就集合打者群叮嚀心態,「對方都投你們揮不到得球,而你們還一直去揮他,為何不逆向思考,主動攻擊對方投手。」後來6局上果然就搶到4分大局。

 

因先前比賽的自打球導致腳仍有不適,廖元斌即便被移出先發名單,還是會在一旁熱身準備隨時上場,也珍惜每次上場的機會,「上場時就忘記疼痛,專注當下。」終於此役掌握著一顆對手失投球,用關鍵的致勝安打建功。

 

拿下這關鍵的一場勝利,身為副隊長的他和隊長陳冠澔都認不住在場上喜極而泣,宣洩深藏在心裡的壓力,他直言去年還有楊竣翔學長當領頭羊,帶領大家贏球,而今年與陳冠澔扮演共同這項吃重的角色,壓力真的很大,輸球時都會去思考為什麼不會贏球,「想跟學長看齊,把球隊帶領好。」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