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東大將士用命逆轉國體 晉級4強只剩一小步

台東大學逆轉國體搶第4勝。大專體總提供

大專棒球聯賽複賽第12天的賽程,晚場由台東大學對上國立體大,9局上落後1分的東大在二、三壘有人情況下,由代打的廖元斌敲出逆轉二壘安打,9局下得點圈有危機時,東大再壓出王牌游騰堯拆彈,讓國體留下滿壘殘壘,終場以6:5搶下關鍵的第4勝,距離決賽只差最後半哩路。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台東大學總教練王信民表示,這場比賽全隊都很想贏,前半段受限於對方投手壓制,直到6局上滿壘時,曾宇慶及陳俊仁接連敲出2支長打追平比數,才把團隊的氣勢打開,即便後續還是呈現拉鋸,也相信選手們做得到,其中,他又特別誇獎陳俊仁這系列賽表現穩定,無論是得點圈的打擊,或者是當首名打者爭取上壘,都稱職扮演好角色,讓球隊有更多贏球機率。

 

本場比賽4打數全上壘的陳俊仁提及,6局上1分打點的追平安,只想設定高球攻擊,落後一分情況下其實本想製造機會給隊友,「教練過獎了,只是把平時努力的成果發揮出來。」賽後他也直呼很感動,球隊近況起伏不定,拿下這場關鍵的比賽替大家感到開心。

 

關鍵一戰出奇兵抗國體,台東大學投手教練謝承勳透露,正常輪值的投手們,已經丟到很疲乏,所以此戰先推大一的下勾投手陽任楷先發,希望能夠幫忙多吃點局數,減輕主力投手們的負擔,也藉由複賽的高強度,讓年紀較小的學弟,有機會去成長,如果扛起壓力、有所突破,對球隊調度更具加分效果。

 

謝承勳直言此役投手群全員備戰,主力投手如王伯洋、徐承逸、游騰堯都押上登板,他們也把投球內容做得很好,他坦言其中王伯洋進步幅度大,另外兩位本來就很穩定,對他們很有信心,只擔心身體太過疲勞,「這段期間辛苦他們,幫住球隊搶下很多重要的勝利。」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