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林子宸2分彈淪空響 國體殘壘過多輸東大

林子宸敲出2分彈。大專體總提供

爭取4強門票的關鍵戰役,國立體大卻在9局上遭到台東大學逆轉,最後以5:6一分差落敗,為決賽之路添變數。此役國體全場10支安打,其實比東大多出2倍,但是全場留下12個殘壘種下敗因,能在壘上有人時「打」下分數的,只有林子宸和范育銓2位大一生,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國體前2分是靠著滿壘時保送和對方守備失誤取得,直到5局下林子宸左外野全壘打,才終於把握得點圈有人的契機,將一顆偏高的失投球送出牆,敲出2分彈的他一甩10支0的低潮,複賽首安就是全壘打,自己都鬆口氣表示要開始回神了。

 

林子宸在玉里高中時期是具有砲火能力的當家游擊手,被看好有投入中職選秀的實力,不過最後選擇進入國體升學,也立刻成為隊上即戰力,大專棒球聯賽預賽第一階段在台東進行時,他還不時演出單場雙安,沒想到第二階段來到高雄卻大熄火,自己推測應該是心理因素居多,「生理狀況是好的,但是想法上亂掉,只能先強化自己身體,調整擊球感覺。」

 

即將在國體讀完一學期,林子宸坦言未來還是會前進選秀,今年將等到春季聯賽結束後再決定是否投入,首要條件是自己能夠更穩定發揮,在場上給人有安心感,大學移防到三壘的他不擔心身價受到影響,如果大一或大二未能達成選秀上榜的目標,就考慮不再繼續走職棒路。

 

另一位大一重砲范育銓則是在7局下、二壘有人時,適時補上右外野安打,不但打下超前分,還完成3安猛打賞,他坦言當下很開心,「剩最後2局,守下就結束了,就勝利打點了。」只可惜9局上東大反攻2分,讓國體惜敗收場,剩下2場對美和、輔大之戰,需連過2關才有前進4強的可能。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