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三度對決斷電成功! 臺中太陽神五局激戰勝屏東臺電

臺中太陽神五局激戰獲勝。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上半季保持不敗的屏東台電,在企業17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下半季的首場比賽出戰臺中太陽神,回顧雙方對戰紀錄,曾有五局大戰,但皆由屏東台電獲勝。第9週的例行賽,兩隊將連續兩天對戰,上演眾所期待的「神仙打架」。今(8)日臺中太陽神不負眾望,激戰五局,以3:2(22:25、25:23、25:23、26:28、16:14)斷電成功。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臺中太陽神焦璿誠。排球協會提供

2022年的首顆得分球由臺中太陽神焦璿誠在主攻位重扣拿下,屏東台電隨即由許紋誠的強力發球回敬,要回領先優勢;此外,林宜暉回歸先發行列加乘火力,隨後由顏振富接替,並在網前拿下關鍵的「肉包球」,取得局末點,最終由劉鴻敏切中以25:22拿下首局。

 

次局,臺中太陽神雙塔林昱丞、柯宗甫網前嚴防看守,雙方來回波不斷,臺中太陽神用頑強的防守展現斷電決心,位在前排的高偉誠不斷變化攻擊線路,焦璿誠又有發球ace,臺中太陽神最多取得7分的領先,以25:23扳回一城。第三局,臺中太陽神再度逆轉局勢,林昱丞、吳宗軒兩人的個人攔網得分幫助球隊士氣大振,臺中太陽神以25:23聽牌。

吳宗軒。排球協會提供

第四局,屏東台電扛著輸不得的壓力力挽狂瀾,落後時緊咬比分,劉鴻敏挺身而出,把比賽推進至deuce,加上許紋誠關鍵發球上加壓破壞,攻擊端則交由黃正良製造對手touch out得手,屏東台電追平局數。

 

決勝局,屏東台電打出一波4:0高潮,顏振富偕同黃正良、劉鴻敏連續攔網得分,但臺中太陽神沒有放棄,隊長盧清銓看穿對方配球,率球隊吹起反攻號角,臺中太陽神尾盤連追6分,不僅化解對方局末點,在高偉誠四號位強扣下,以16:14喜迎勝利。

台電黃正良。排球協會提供

「最後一球,好不容易守起來,一定要得分!」賽後,臺中太陽神得分主力、單場拿下26分的高偉誠說道。他表示,雖然球隊第四局與勝利擦身而過,但球賽還沒結束就不能放棄,尤其陣中的大學長簡偉倫、盧清銓持續鼓勵他們這批「小學弟」,談及明日要再與屏東台電一站,高偉誠毫不猶豫笑說:「明天一樣盡全力應戰!」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