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肩傷沈寂一年 文化主砲孫易伸甦醒拚選秀 

孫易伸敲出本屆個人第2支全壘打。大專體總提供

文化大學晉級4強的最後一哩路,大四強打孫易伸適時覺醒推一把,7局上左外野2分彈成為壓倒美和科大的最後一根稻草,其實這一轟對孫易伸來說同樣是個救贖,因傷沈寂一年多的他直呼,「今天打出來心裡有比較踏實。」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文化以7局11:0「扣倒」美和,全隊共敲出12支安打,排在先發第8棒的孫易伸個人就挹注3安,其中包含一發全壘打,共貢獻3分打點,坦言前次猛打賞已是大二時的他坦言,因肩膀傷勢歷經大三整年低潮,隨著近幾場打擊手感逐漸穩定,才慢慢走出陰霾,「其實現在也沒說調整到很好,不會想那麼多,球來就打。」

 

孫易伸表示因為揮擊動作收尾沒做好,導致左肩拉傷,回來後動作跟受傷之前不一樣,一直找不到擊球點,自己也會上網找影片回憶,或揣摩其他人試著模仿,但表現仍一路掙扎,總教練廖敏雄也都看在眼裡,「他其實大二打很好,我跟他說以後三棒會一直是他的,結果受傷後調整一年多起不來,可能他原本就是慢熱型。」

 

大專聯賽開打之前,廖敏雄就點名身為學長的孫易伸將扮演主砲,不過預賽階段他仍打得起伏,雖然曾在對遠東科大時敲出全壘打,但手感時好時壞,無法爭取到固定先發的位置,讓他一度更為心慌,還好進入複賽後逐漸穩定,「這幾場找到最舒服的揮棒方式。」廖敏雄也點出進步之處,「他原本打到上去就三振,連看球都一直往下蹲,我跟他說要先好好看球,連看球都這麼辛苦怎麼打,後來又站高之後,現在擊球時機慢慢抓回來。」

 

隨著大學畢業在即,孫易伸直言當然以參加中職選秀為目標,但自己個性屬於專注當下,因此先顧好每場比賽表現,提升擊球的準確性,「不能揮空太多或三振太多,希望打擊穩定。」守備位置外野的他表示,文化外野手沒有分位置,練習時每個守位都會輪流,因此3個外野都能勝任。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