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半路「棄投從打」空降中心棒次 李昌洲仍鍾情投手丘

李昌洲棄投從打擔任中心棒次。吳敏欣攝

美和科大大一新生李昌洲,就讀高苑工商時,擔綱的是投手,就讀美和科大後,大專棒球聯賽僅投1局,之後都改以野手亮相,除了預賽代打敲出安打外,複賽更擔綱球隊的中心打線,半路「棄投從打」的他表示本來就不排斥打擊,「多練一個身份就多一個機會上場。」他也希望藉由擔綱野手,找回對投球的信心,再重返投手丘。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李昌洲坦言,重新回到打擊區後還在找尋節奏,畢竟國中之後就沒有當打者,因此如何去跟投手的節奏,和學長們相比還是有落差,也還在摸索中,教練並沒有做特別的叮嚀,只告訴他身體不要衝太快、重心穩住,不另外給予壓力,而複賽第一次以打者身份先發上場就「空降」中心打線,他也直呼感到訝異,但就把內容給做好,不會特別去擔心結果。

 

平時都擔任投手現在轉變成打者,原先李昌洲以為對手應該都知道他是投手,在面對他時,會用較多的直球丟給他打,結果卻跟他原本設定的想法有落差,可能看到他是中心打線,所以都用變化球去跟他對決,因此自己在心態上需要去做適應及改變。

 

即便現在練習時會去守外野,李昌洲認為這只是調整投球的方式,外野傳球的目標較大,不像在投手丘上要比較小心,壓力也較小,希望藉由擔任野手,找回對投球的信心,未來就算當野手打擊好,還是會想回到投手丘,畢竟投手才是他最喜愛的守備位置。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