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澳洲「壞小子」基里奧斯看好喬帥 簽證事件將為他增添更強火力

澳洲「壞小子」基里奧斯這回卻力挺喬帥。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一反常態站在喬科維奇(Novak Dajokovic)的澳洲「壞小子」基里奧斯(Nick Kyrgios)今在受訪時透露,他覺得因為簽證事件反會幫喬帥增添更大的動力,喬科維奇若能順利出關參加今年澳網恐怕會勢如破竹。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世界第93的澳洲球星基里奧斯說:「對於這項運動,我們需要他在這裡......我只是希望它結束,」他說:「我現在對他有感覺,發生的事情並不人道。」

 

基里奧斯預言:「如果他被允許參加澳洲公開賽,我不希望他受到任何限制。他將非常堅定地打好比賽,並堅持對正在發生的事情的每個人,而且我不會想去跟他(指喬帥)對抗。」

 

儘管過去曾多次抨擊喬科維奇,但基里奧斯表示,當他第一次參加ATP巡迴賽時,兩人還是很友好的。他還說,媒體誇大了他們的分歧,「我和諾瓦克實際上曾經是朋友,我們曾經在活動中練習,但媒體也分裂了我們。」基里奧斯說:「他們只是把它與某些事情誇大了,現在它幾乎讓它變得更糟了30倍,而實際上並沒有那麼糟糕。我記得諾瓦克實際上是我年輕時僅有的少數幾個願意向我走來的球員之一,他說『如果你需要任何東西,請隨時伸出援手,我會樂於提供幫助』。」

 

基里奧斯也表態認為澳洲政府和人民太快忘記了喬科維奇曾為澳洲所做過的事,例如去年澳洲森林大火時還幫助籌募資金,他說:「我覺得他也幫助了我們。就像在叢林大火中一樣,他很支持我們,他在幫助我們,我們太快忘記了……或者媒體太快忘記了,或者很快就忘記了這樣的事情,忘記了他實際上曾經幫助了我們。」

 

「我不會忘記這一點。我只是覺得……好像我可以用這個作為宣傳噱頭。我可以同意一般人的觀點並說『是的,這不好』並使用它。但我認為這是不對的。這就是為什麼我現在使用我的平台說我們必須對他做得更好,我們必須做得更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