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繼喬科維奇後 出現第二位遭澳洲取消簽證的球員

世界雙打第81的捷克選手沃拉科娃也被澳洲取消簽證。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因為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事件後,澳洲政府取消了捷克網球雙打選手沃拉科娃(Renata Voracova)的簽證,她甚已經進入澳洲參加了墨爾本女網雙打賽事。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38歲的捷克雙打老將沃拉科娃與塞爾維亞球星喬科維奇目前被關押在同一家酒店,後者正在就取消簽證問題提出上訴。喬科維奇最初出於不明原因獲得醫療豁免許可,這激怒了許多澳洲人,他們認為即便是體育明星也應該與其他人一樣受到對待。

 

捷克政府表示,沃拉科娃是在有效豁免的情況下進入澳洲的,因為她最近才剛感染了Covid-19後才剛痊癒。布拉格政府表示,她現在將退出比賽並離開澳洲。

 

澳洲政府週五表示,最近的感染並不意味著外國人可以在沒有完全接種疫苗的情況下前往該國。澳洲90% 以上的成年人至少接種了兩劑冠狀病毒疫苗,但隨著Covid 病例數的增加,許多人仍面臨限制。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