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曹薰襄、阿拉薩雙key man 臺藝團結克臺師結束跨季對戰5連敗

臺灣藝大周日騰11分。大會提供

挾上階段在高雄5勝1敗的氣勢,志在重返八強的臺藝大,本階段6日首戰,卻如同「分裂的臺藝」,末節硬遭輔大逆轉,今天7日逢更難纏對手臺師大,回歸「團結的臺藝」,4人得分上雙,特別是防守加壓,全場只失54分開季最低,得以66:54再下一城,在110學年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一級預賽累計6勝2敗,只差一步即可繼104學年度八強決賽第一輪輸球,無緣四強、並列第五後,再回睽違5季的八強。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臺藝也一戰結束自105學年度預賽起對臺師跨季5連敗,拿到6年來對戰首勝,本季升任總教練的葛記豪說:「昨天意外被輔大逆襲,我開罵,場上各打各的球員,無論土洋,賽後一一道歉且有誠意,今天果然呈現截然不同的打法。」

臺灣藝大曹薰襄生涯200助攻達成。大會提供

「小葛」說,此役最大差異是,球的流動回到上階段的快速,尤其不像上役對輔大只有單打、沒有團隊,且即便失誤,彼此只有鼓勵、沒有責備,臺藝大終於回到「team」,拿下這有指標作用的一勝。他說:「key man有兩人,一是主控曹薰襄,一是外援阿拉薩(Joof AlaSan),兩人今天除各司其職,且把隊友串連起來,無私也成就這一勝。」

 

特別是阿拉薩,昨天13分、14籃板開季連7場「雙十」,但關鍵的下半場只靠罰球得1分,全場13分本季最低,今天10投中5,但6罰只中1,11分續寫開季新低,卻搶下個人新高的21籃板,連8場「雙十」,外帶也是單場最多的5火鍋、2抄截、1助攻,3失誤瑕不掩瑜。

臺灣藝大阿拉薩11分21籃板5阻攻。大會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逢輔大兩、三人包夾,他死不傳球,全場5失誤,今天則多次給球,讓臺藝內外攻勢愈活絡,都是突破。阿拉薩說:「未來肯定會面對更多包夾,會更懂得解套、替隊友製造空檔。」

 

葛記豪教練說:「這就是開竅,因隨著對手愈了解阿拉薩的慣性動作、球路,未來更多的包夾可以預見,尤其臺藝如順利晉八強,八強複賽的防守強度,肯定數倍於預賽。」

 

「小葛」說,阿拉薩要學的還很多,因籃球靠一、兩個人不可能贏球,相信經過這兩天兩極的際遇,阿拉薩應有所領悟,對他及臺藝都是好事。

 

話鋒一轉,他說,今天拿11分、3籃板的本土中鋒周日騰,攻守兩端也都有貢獻,另就是賽前有做功課,把臺師射手黃泓諭、林信寬、董永全的三分線踩死,臺師22投只中5,殺傷力減至最低,也是贏球關鍵。出身HBL乙級醒吾高中的周日騰說:「這樣做就對了,我會繼續下去。」

臺灣藝大曹薰襄19分8籃板4助攻,生涯200助攻達成。大會提供

曹薰襄19分、8籃板、4助攻,UBA生涯助攻數達200次,正式進入「兩百俱樂部」,他說,只是一勝,先晉八強最重要,也會繼續幫助隊友。

 

今天對手臺師新教練張容軒,出身HBL名校新榮,小葛說,這幾年闖蕩UBA,所碰到的教練有一堆來自新榮、高師大,等同過往隊友變對手,但套一句一手拉拔臺藝男籃的已故資深教練呂青山的名諺;「兄弟登山、各自努力」,他就是秉持這個理念面對。

 

上半33:32,第三節臺藝拉出20:9,次第擺脫糾纏,第四節最高61:42超前19分,臺師回敬8:0,50:61進逼,惜仍缺一口氣,雙方12分成交,南非好手喬納森挹注15分,也功在臺藝贏球。

 

上役臺藝58:69輸輔大,今天拿66分,雖是本季單場次低,但相對讓臺師只得54分,也是最低失分,攻防平均,第6勝絕非倖致。

臺灣師大黃建智11分7籃板。大會提供

臺師只得54分本季最低,首次未過60分,吞下第4敗,累計4勝4敗,僅黃建智11分,其餘悉為個位數,董永全8分及生涯最多的14籃板,更是首度破10。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教練張容軒說,賽前設定要抓這一場,也準備很久,卻事與願違,比賽內容欠佳,得再修正,接下來兩戰逢中科大、僑光科大都要拿下,累計第6勝,最後一段再搶1或2勝,才能先保八。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